2008-07-01

作為遊客, 作為求職者

20080701 /多雲

作為遊客, 作為求職者

在都柏林的第二天, 想為自己減減壓。揹起相機, 就拿著Dublin visitor map在市內逛名勝古蹟。這裡畢竟是歐洲的一部份, 所謂的景點大部份都是教堂, 外表看起來也沒歐洲的教堂那麼冠冕堂皇。走得累了, 就在路邊的長椅小休一會。寧靜的單獨旅行, 雖然不是第一次, 卻感到孤單寂寞, 我想是因為工作和住宿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吧。

收到同樣是在Working holiday 的大學朋友Jenny來電, 聽到廣東話的感覺很是窩心, 她提議我到唐人街碰碰運氣。碰巧我就在唐人街附近, 就加快腳步過去看看。走遍整條唐人街, 只有一家餐館在招男服務員。其實來到愛爾蘭這邊, 我是千萬個不願意在中國人的店工作, 因為這樣就不能操好英文了。但當下的我沒有工作, 沒有房子, 對愛爾蘭的認識也不多; 先隨便幹上一份工作再計劃以後的事, 是唯一能作的抉擇。進店去問, 老闆說之前已經有兩個人來應徵, 只叫我留下名字和電話。至於薪酬方面呢, 每天工作十個小時, 日薪60歐元。這薪酬老實說是頗低的, 不過也足夠過生活吧。我順便打聽了一下租屋的事情, 老闆就給我一份新島周報, 這是愛爾蘭的華人報紙, 上面有很多來自網上的招聘、招屋信息。

這樣一來, 心情輕鬆了不少, 就算是最壞的情況, 我也必定能夠在愛爾蘭生存下去。在旅館吃過晚飯後, 就步行去看房子, 這次看的房子是在Dublin7, 距離市中心才不過十分鐘的步程, 非常方便, 而且有wifi設備。房東是個中年女人, 看起來很是友善, 她帶我參觀房子, 又詳細地解釋各樣bill和交費的方法。這房子說實話是很不錯的, 看完後房東叫我留下名字和電話, 然後回去等消息, 她說是因為有不少人想租住房子, 她想再多看幾個租客才決定。看房子的全程她沒有問過我任何事情, 我想是因為她完全沒有租房間給我的意欲吧, 不然她就該問一下我來自哪裡, 在做甚麼工作云云。

我很累, 真的很累。只想甚麼都不幹, 休息三五七天。雖然心底裡明白, 今天才不過第二天, 也沒有甚麼壞事發生了, 但我就是想盡快把一切都安定下來。在網上跟香港的朋友說起, 也被說是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我現在很痛苦, 真的。即使家裡會支持自己, 但自己就是不想要家裡人操半點心, 想要獨力把一切搞定。

不論是找工作還是找房子, 都不應該著急的, 看來我該多住幾天旅館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