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逼得太緊

20080703 四/多雲有雨
逼得太緊

工作假期計劃, 讓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我的口袋有充裕的錢, 卻捨不得花半毫在不必要的物品上。我的背包有充飢食物, 卻捨不得拿來吃。我的家裡沒有給我半點壓力, 卻不斷催促自己找工作做。看來, 我是個不懂得生活樂趣, 不懂得好好對待自己的人。

今天在MSN跟一個來了愛爾蘭一個星期的working holiday maker交談, 她現在在一個郊區的農場, 工作是採摘蘑菇。知道原來愛爾蘭也有農場工作, 我的精神馬上為之一振。雖然她說那邊的老闆很刻薄, 而且工時長薪金少, 不過就提供了住宿的地方。渴求工作的我就問她要了老闆電話求職, 可惜那個像是不會英語的粗漢說已經有足夠人手, 不然我也想到那邊工作幾個月呢。在網上搜尋其他農場工作, 的確是有不少選擇, 有牧場也有果園。我就根據網頁上的聯絡方法致電給農場負責人, 弄了半天, 卻是好夢成空, 大多數農場都只聘請有經驗的人, 而不需要經驗的工作都已經聘夠人了‧

繼續失業的我, 心情也繼續沉重。下午透過Skype跟香港家裡聯絡, 看見家人的樣子, 又是滿心的想念。跟他們訴苦訴苦, 得到了無限的安慰。老姐說我在這邊才不過數天, 不要太早灰心; 老媽說這就是體驗生活, 一生中總會有艱難的時刻要面對; 老爸說要是挺不住, 隨時可以回家, 沒有人會怪責我。嗯, 家人的話總是特別的中聽。回首想想, 我也真的是把自己催促得太要緊了。其實自己身上不是沒有錢, 也不是缺乏時間, 沒有必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啊。很多人來到愛爾蘭也不是三數天就能找到工作的, 我也不必為自己定下甚麼期限吧。

我要在愛爾蘭生存下去。給點時間自己, 正如機會不是隨時在身邊等待摘取的。以前聽說過, 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的; 我也該好好準備自己, 至少多吃點東西, 不要餓壞自己吧。連續幾天為了省錢, 下午都幾乎沒有吃東西, 這樣子可不行呢。

工作也逐漸開始有回音了, 今天有一個在Dublin22的中餐館打來, 說是可能聘請我幫廚, 看看能不能安排到位置給我。雖然是未落實, 但的確有不少工作的回音像這樣, 叫我靜候佳音。我也該在都柏林多留數天, 靜候鈴聲的響起。

在網上預訂了兩晚另一家旅館, 所以, 要跟住了五晚的Avalon House說再見了。這家旅館是蠻不錯的, 除了上網較慢和早餐難吃點外, 其他方面都叫人頗滿意的。同時也要跟另外三個同住Avalon的working holiday maker說再見了, 雖然跟他們話不算多, 但也算得相識一場吧。

另外, 今天也在MSN認識了很多其他working holiday maker。我發覺information真的很重要, 一個人是沒辦法得到太多資訊的, 無論是工作抑或是租屋方面。這情況就像有沒朋友一樣, 有了狀況差不多的朋友, 就可以互相分享, 互相幫助。明天相約了兩個maker見面, 希望能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吧!

都柏林的街頭, 每天總有數個人在街頭屈膝行乞, 我可不要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