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暖意

20080727 /

暖意

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科技把距離, 時差統統都消滅了, 只消按下幾個鍵, 家人朋友就在眼前出現。來到歐洲後, 每天都用Skype跟香港的親友聯絡, 省下了很多長途電話費。雖然用愛爾蘭號碼直撥香港才不過每分鐘5c歐羅, Skype的免費視像通話還是更勝一籌。

店裡的事情一如既往。我將會做到星期六就正式辭職, 然後星期日起程往Kildare去。老闆娘似乎已經在準備找我的替補人, 今天就將當打雜的阿青調上來學習執餐。我呢, 就在一旁幫廚師們蓋上外賣盒蓋。被調離自己原本的崗位, 不知怎的覺得很不自然。從旁看執餐, 覺得在這個位置工作的人非常重要, 因為只要出一點小錯誤, 就會惹來很大的麻煩, 店裡也可能因此而虧本。就算做得小心一點, 以防出錯, 要是動作太慢了食物就會變冷。我, 也算不賴了吧。

吃晚餐時跟來自福建的阿紅聊了幾句, 她讚賞我的學習能力呢。雖然我花了三個星期才完全熟習執餐的所有工作, 但已經算很快。因為之前店裡聘請過一位來自香港的女孩, 她工作三星期後還是未能熟習執餐, 叫單等等基本工作。相對比較, 我的表現算很好了。阿紅還提醒了我一點, 就是工作時必須惡一點, 不然就很容易會比人欺負。後來跟馬來西亞人康哥和阿曉聊天, 他們得悉我要離開的消息後, 我能看出他們感到捨不得的表情。他們都認為我應該去找一些鬼頭工, 以我的學歷和工作簽證, 可以找份很好的工作。的確, 我曾經也是這樣想的, 奈何現實往往未如人意。

明天又休假了, 恰巧是邦哥放大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 所以我不會再見到邦哥了。在店裡, 跟我說最多話的就是邦哥。外賣店距離Kildare才不過一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邦哥說將來休假時可以致電給他, 看看有沒有機會相約吃飯。

這作為朋友的感覺, 就是暖烘烘的。

邦哥與我。戴著帽子工作, 我的頭髮都變扁了, 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