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工作工作

20080719 /

工作工作

窗外的藍天白雲, 未能使我變得精神奕奕, 早上起床已經在盤算著, 還有多久就要出門上班去。彷彿, 我的生命就是為了工作而存在著。每天令我有起床的動力的事情, 就是趕在老媽下班前跟她透過Skype講幾句話。我也不想呻悶的, 只是我對現在的生活很不滿。習慣了香港的繁華生活, 在愛爾蘭就似是與世隔絕, 過著行屍走肉的日與夜。對我而言, 這邊最大的娛樂就是到超級市場購物, 因為出市區逛街實在要花太多時間了, 可是最接近我家的超級市場也要徒步二十分鐘的路程呢。還有不久奧運會就要開始了, 相信香港那邊已經有很濃厚的奧運氣氛吧, 但愛爾蘭這邊呢, 我實在感受不到絲毫奧運氣氛, 就算運動店也不會找得到有奧運標誌的商品。

起床等待上班, 上班等待下班, 下班又等待眼睏。身邊沒有家人朋友的日子, 就是這樣了無新意地過著。

今天店裡的人手可多了, Counter四人, 炒鍋兩人, 執餐三人, 炸物兩人, 打雜三人, 總數是十四個人。想起之前我跟阿新講起店裡有十個人工作, 他那驚訝的反應, 實在覺得店裡有人手過剩的問題。我的工作如舊, 挑雞包裝蝦片掃地執餐。今天精神不太好, 好幾次犯下了一些低級錯誤, 連自己也覺得羞愧。試工的最後一天, 原來我也會緊張起來。

下班前老闆娘跟我作試工的總結, 她說我的執餐表現還未純熟, 而且由於我不懂得做其他打雜的工作, 薪酬暫時不會有所調整。另外, 她又多次問我有沒有意欲在這裡工作一年, 還有就是想不想多學一點其他廚房的工作。雖然我已打算下星期請辭, 但為了多賺一個星期的工資, 只好唯唯諾諾。心裡知道這樣不好, 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吧。老闆娘也坦白地表示店裡已經有足夠的人手, 繼續聘請我是因為我作為working holiday maker的身份, 一般情況下她只會聘請一些有在其他店幹過的員工。然後老闆娘又給我介紹了員工福利, 例如每四個月會得到一個星期的無糧假期, 聖誕節休假, Bank Holidays雙糧等等。

的確, 沒有多少工作經驗的我, 在愛爾蘭的競爭力是極低的。開始更擔心新工作那邊的要求, 我真的能勝任嗎? 為求安穩而留下來是不是更好的選擇?

客廳, 一片混亂, 不會想在這看電視呢...

簡單的浴室, 另一邊有站立式浴房

我的床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