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黃金十年

20080720 /

黃金十年

星期天, 跟普通日子沒兩樣。難得地在家裡碰見Leo, 告訴他我二十九號就會搬走, 另外問了他房租該怎樣計算。本來還擔心因為我的租期太短, 他會耍手段不退房租給我, 還好他表明房租會以日數計, 外加一點水電網費, 那樣我就放心了。

上班路上, 看到一個怪人, 他把床單蓋著全身, 在馬路邊又跑又跳, 不時揮舞雙手, 然後又在草地上滾來滾去。甫看到這人實在令我很驚訝, 怎麼會有這種怪異的事情呢? 想說會不會是眼花了, 但所見的又假不了。外國文化, 真難以想像。

要是在夜晚看到這個怪人, 必定會大吃一驚呢

蠻厭惡這種每天上班下班的規律化生活, 以往做暑期工時也有過這樣的感覺。雖然不喜歡這樣, 心裡卻又知道必須習慣下來。上班吃午飯時跟邦哥和「快靚正大叔」Brian同坐, 他們忽然講起自己的生平, 都很後悔年輕的時候沒有到外面去闖盪過。像我這樣的年輕人, 才剛開始生命的黃金十年, 應該多作不同的嘗試, 擴闊自己的眼界。Brian讚賞我隻身來愛爾蘭的勇氣, 指將來回到香港找工作, 僱主會很欣賞這份歷驗。邦哥則說自己十七歲完成A-Level就出來社會工作, 一下子就三十多年了, 言語間滿是唏噓的感覺。的確, 我也該好好把握青春, 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不然就會是一直工作工作, 直至白髮老死。

晚餐 飯, 雞蛋牛餐肉, 醬爆大蝦, 椒鹽雞翼, 豆腐

不知不覺已經進入打工的第三個星期, 來到愛爾蘭的第二十一天。下次休假會是星期二, 大暑日, 想做的事情有很多, 我要添置衣服, 要去剪髮, 要去寫明信片。

當下的心境, 正好用一首歌曲來形容, 那是周迅的「外面」。我的工作位置是在廚房裡面, 完全接觸不了客人, 經手的食物會去到誰的肚子裡也不知道。想離開, 是因為渴求改變; 想留下, 是因為不要動盪。還沒有做好請辭的準備, 因為變數是可以隨時出現的, 正如之前在Co. Galway的樓面工作, 在我出發前一日才出爾反爾。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 會不會失敗?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這怪人正尋找著自己的存在呢~

    你一定 找到自己的存在~
    神秘人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