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不要浪費時間

20080728 /

不要浪費時間

窗外的淺藍色天空, 靜靜的被飛機劃上幾道白色的痕跡, 有如光陰悄悄地飛逝, 我已經在歐洲渡過了兩個月的時間。短短的六十一日, 身心俱疲, 卻是眼界大開。忽覺人生怱怱, 總得外出去遊歷, 去闖蕩一下才算無憾。該慶幸的是, 我還有很多時間去把異地事跡盡收眼簾。

難得的休假天, 總想幹些甚麼值得回憶的事情。本想到有Garden of Ireland之稱的Wicklow去玩上一天, 可是昨晚寫完日記已經是凌晨三點半, 眼睏得要緊所以沒有時間擬定行程。今早打開雪櫃, 發覺我僅餘200ml的鮮牛奶不知道被誰扔掉了, 真痛心。同屋的印度人MD每天都會在後花園做早操, 我想跟他聊幾句話談談近況, 但他像是心事重重的樣子令我卻步了。

外出吧。想到市中心的St. Stephen Green, 就把今天的主要行程鎖定Dublin2, 花一個下午遊遍St. Stephen Green, National Museum of Gallery,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Trinity College。下午兩時從家裡出發, 用上了Bus Day Pass。因為家門外的巴士的班次很稀疏, 所以我看到巴士就隨便上車, 打算坐幾個站就轉車往市中心。不料, 我徹底錯了。我上了一班寫著via Clondalkin Village210號巴士, 本來想在Clondalkin Village轉車往市中心。可是巴士一直駛離Village, 我暗叫不妙, 卻沒有辦法, 直至巴士駛到了總站Liffey Valley Shopping Centre

Liffey Valley Shopping CentreD22區最大型的購物中心, 既然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來到, 也不妨逛一逛, 看一看。這地方附近沒有半間住宅, 所有客人都是自駕車抑或坐巴士來到的, 這種選址模式在愛爾蘭算是很普遍吧, 因為幾乎每家每戶都會有自己的車輛, 而且也可以提高客人的最低消費水平。經過戲院, 很想看剛上映的蝙蝠俠, 票價才不過7.85歐羅, 算是合理價格吧。在愛爾蘭的這段時間, 必定要找個空檔進戲院觀摩一番呢。

Liffey Valley Shopping Centre, 右邊的VUE是戲院

78A巴士直接回到市中心, 花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先到Trinity College, 從前在市中心住Hostel, 經常經過這個景點, 卻從來沒有踏足半步, 而今天擬行程時也對這個地方抱著很大的疑問。Trinity College裡面有幾幢舊式建築物和幾塊大草坪, 說實話, 這地方看看就算了, 也不花時間多作介紹。

Trinity College 入口處
隨影一張

步行數分鐘到旁邊的National Museum of Gallery, 愛爾蘭跟英國一樣, 博物館和美術館都是免費入場的, 我也當然不會錯過如此好康的節目。在大門取得Floor Plan, 就拿起筆圈出有興趣往觀賞的展覽廳, 以免花太多時間在不感興趣的地方上。只是, 我又錯了。雖說是國立畫館, 地方卻不大, 五十多個展覽廳, 每個廳都只有十件作品左右而已。所以, 即使要把所有作品都看完, 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

外型普通的National Museum of Gallery

看完畫作, 往鄰近的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卻才發現建築物在裝修中, 過門入不得呢。轉往St. Stephen Green, 我對這地方的期望值可是很高的, 因為先前去過的Phoenix Park令我覺得很震撼, 就覺得St. Stephen Green應該也是個蠻不錯的地方。可惜, 再次錯了。從Visitor map看起來, St. Stephen Green的佔地面積很大, 但實際上走半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雖然公園被馬路重重包圍著, 但裡面有湖畔、草坪、花園和遊樂場, 可算是一個鬧市花園吧。今天是星期一, 公園卻是人山人海, 草坪上躺滿了曬太陽的人們, 各適其式, 有的如死屍般瑟縮地躺著, 有的穿著比堅尼泳衣躺著, 這場景我已經不懂得該用熱鬧還是雜亂來形容了。

St. Stephen Green的中心花園, 唯一一片沒有人躺睡的草坪

湖景

街頭表演一: 這人正要把釘子用鐵鎚打進鼻孔去, 兒童不宜模仿啊

街頭表演二: 每天都可以在同一地點看到這人在堆泥沙, 每天的作品都是動物...

街頭表演三: 拍照後他打手勢要我付錢, 當然不理會他吧

街頭表演四: 這琴是愛爾蘭的象徵, 第一次在街上看到演奏, 音質不錯呢

本來計劃跟Mavis還有剛到都柏林的ED見見面, 但到了市中心卻打消了這個念頭, 只是很單純的想孤獨一下。離開St. Stephen Green, 然後到PENNEYTesco買點東西就回家了。回家路上, 51C 去到Clondalkin Village, 打算轉乘76A回家, 因為記憶中我家附近是有一個76A的巴士站的。不過, 我又一次犯錯了。我遲了一個車站下車, 看著歸家的路愈來愈遠, 從那裡步行回家我想要三十分鐘的時間吧。本想乘搭往另一方向的76A, 於一個站後下車, 但我卻上了先到站的78A, 就因為覺得78A 76A的「一個站的路線」是重疊的。又錯了又錯了。兜兜轉轉下, 又花了四十五分鐘才回到家門。我想, Day Pass真不是好物, 要不是我就乖乖的等車, 然後準確地到達目的地了。

在Moore Street買的香蕉, 6隻才1歐羅

黃昏時份的Liffey River

在這個車站等巴士等了逾半個小時...中途跟一個愛爾蘭婦人聊了幾句

等巴士的時候, 想起了港產片「童夢奇緣」的情節, 劉德華問應采兒「就算等不到你要等的人, 也不要緊嗎?, 應采兒的回應是「不要緊, 我有的是時間。」今天在坐錯車和等車上浪費了很多時間, 我彷彿成為了戲中的應采兒, 就算胡亂地揮霍時間也不打緊。

我的時間, 我的青春, 我剩下來在愛爾蘭的日子, 該怎麼使用才算不枉過呢?

1 comment:

  1. 我睇下你之前的blog,我而家係倫敦,時不時都要哼劉華的童夢奇緣主題曲:時日太快,無知的小孩一晚長大,太多愛,身邊擦過,其實眼光未放大.....抱緊拳頭不怕捱,青春歲明會跑得很快
    Josie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