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英文的機會?

20080729 /

英文的機會?

想去旅行。今天整理之前在瑞士的遊記, 看著相片, 景象歷歷在目。像我這種草根平民, 卻有幸親賭如斯美景, 實在幸福不已。想盡快再去旅行, 只是, 前提是要先賺一筆錢呢。可是, 儲了足夠旅費後會是冬季時節, 那時候除了芬蘭外, 好像全歐洲都不適合作旅遊, 我也暫時沒有打算重遊之前去過的國家。

在外賣店上班的倒數第五天。工作時收到了一通電話, 又是有中餐館想聘請我。想不到我在0086的求職廣告距今已經三個星期, 還會有人留意。這次的工作終於是樓面了, County Kerry, 待遇算是不錯的。接洽人Mika說有「鬼妹」在那裡做Part-time, 而老闆是會說廣東話的福建人。這樣一來, 我又一次面臨抉擇了。四份工作, 任君選擇, 魚與熊掌, 難以取捨。

店種

工作

工酬

福利

老闆

Clondalkin, Dublin

外賣店

執餐+打雜

300pw

包兩餐, 送放工

香港人

Athy, Kildare

餐館

打雜

280pw

包食住

香港人

Galway

餐館

油煲+打雜

280pw

包食住

澳門人

Killarney, Kerry

餐館

樓面

350pw

包食住

福建人


今天店裡只有七個人上班, 比較週末少了一倍人手。雖然人數少, 但做起事來卻是綽綽有餘。由於又有新工作的消息, 想了又想。我的思緒像是被人窺見了, 英姐說我的樣子好像心事重重。嗯, 可是我不能跟他們說起這新工作的事情。

透過上網, 詢問在做樓面的大學同窗Jenny的意見, 就覺得樓面的工作很具挑戰性。雖然很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 但試一試又何妨呢?

如何作出一個最好的決定, 如何安撫各方以留一條後路, 會是這幾天的重要課題。


越南人好姨, 她的家人都在愛爾蘭呢

外賣店的Reception

2 comments:

  1. 我都覺得你做樓面好d, 起碼有個機會講下英文啊~~

    ReplyDelete
  2. YES!! 我想練習英文啊!!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