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心力交瘁

20080712 /

心力交瘁

我想我是當黑的。昨晚在旅館上不了網, 然後今天決定了要搬入大連人的家, 卻由早上十點打電話到下午一時都無人接聽, 再者就是這天都柏林的旅館幾乎都爆滿了, 最便宜的一家竟然要40歐羅。換言之, 我是無家可歸了。

焦急非常, 但是沒有可以幹的事情。佔用旅館唯一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 卻被其他住客催促。Mavis提議我到旅館walk-in去問有沒有空床, 這是解決住宿問題的可行方法, 但背著大背包去找旅館我就不太情願了。向老闆娘Wendy求助, 她不但幫忙嘗試打電話過去, 還駛車到大連人那邊看有沒有人在家。等待消息的時間, 我在海海的家待了一會兒, 有朋友分擔一下煩惱真好。另外, 又把情況跟老媽說了, 她再次提議我回香港去。

的確, 這邊的情況跟我想像中的太不一樣了。這樣下去, 我想我不會在這待上一年吧。以Working Holiday而言, 愛爾蘭也許不是一個很好的目的地呢。

直到兩點鐘, 我已經決定帶著行李上班去, 最壞的情況就是央求老闆娘讓我在店裡借宿一宵。良久, 電話響起, 是大連人打來的, 是的, 我終於有地方可住了。馬上去坐車到新家去, 海海幫我忙拿行李, 真的真的感謝她呢。四十分鐘的車程, 再步行十分鐘, 到家了。上房, 大連人已經把這間很久沒有人住過的雜物房收拾過, 變成一間可以住的單人房, 但房間說實話還是有點髒的。

把行李放下就步行上班去了, 這裡到外賣店要走十五分鐘的路程, 算遠不遠, 算近也不近。今天的工作如舊, 但由於是週六, 工作算是忙得很呢。店裡的伙伴得悉我找到了住處, 都很替我高興, 至少夜晚不用再趕車回旅館了。下班前老闆娘給我發了這五天的工資, 說她希望我能做的是打雜的工作, 而不只是執餐員, 要是我能做其他的工作, 工資就會隨之增加。還有一個星期的試工, 我也不介意做點打雜的工作。我的短期目標, 是在這撐過這個暑假啊。下班後坐老闆的車回家, 打掃至凌晨三點鐘才睡。

Working Holiday, 也許不是那麼輕鬆, 也許是要吃點苦的。累了, 也得堅強地撐下去。

1 comment:

  1. 你好呀~
    我上網睇左好多租屋o既info. 但有很多屋都要求放租12個月以上~ 我想問, 你search 租屋info時, 係唔係都shortlist一d 不要求放租3個月以上o既屋呢? 咁咪得好少囉?
    其實可唔可以只租一or兩個月呢?
    另外, 果d屋係唔係已經包括床單被鋪呢?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