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便宜的房子

20080711 /陰天有雨

便宜的房子

為了省下僅僅3.5EUR的住宿費, 早上由住了一個星期的Abigail Hostel搬到Brewery Hostel, 再度揹起大背包, 才走了二十分鐘的路程已覺得有點小累。現在每晚都幾乎十二點才回到旅館, 兩點睡覺, 九點起床, 兩點半再出門上班。這種生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呢?

外賣店的老闆娘人很好, 昨晚才跟她講起找租屋的煩惱, 今早就給我一些租屋的資料了。電話裡, 她也坦白說我的表現暫時還是未如理想, 還要多上班幾天才決定是否讓我轉為長工。

下午, 就一連看了兩個房子, 包括老闆娘介紹的那一間。電話有GPS系統真的方便啊, 特別是在陌生的地方而需要找路的時候。第一間看的, 是巴基斯坦人(也可能是印度人)的屋子, 我沒聽錯的話, 單人房每月的房租才200歐羅, 這個價錢在都柏林任何一處都是找不到的。可惜那裡沒有無線網路, 不然我就住定了。第二間看的, 是中國大連人的房子, 理所當然地, 居間有點混亂, 也有點髒, 而月租就要260歐羅; 雖然如此, 這邊卻有上網設備, 而房東看來也非常友善, 最重要的是, 大連人這房子只需要作兩個星期的退房通知, 可說是非常方便呢。這兩個房子真令人難以取捨啊, 巴基斯坦人那邊固然是非常吸引, 但同屋們看起來不太善良, 申請上網也可能很麻煩。不過重要的是, 以我現在這份工作而言, 租屋跟誰一起住都不太重要吧。今明兩天必須要做個決定。

再上班, 今天開店前幫忙挑雞肉, 其實相比起外賣包裝, 我更喜歡做準備食材的工作。店裡在星期五的客量多得很, 由五點開店到我十一點下班, 一直都是忙著。今天也犯了一些錯誤, 我得更加小心一點, 不要犯錯呢。我想, 只要不犯錯, 這份工作就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