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身先士卒

20080726 /

身先士卒

心境平靜下來後, 把一切看得更清楚。一個月前我還在英國旅行, 應該多工作一段時間, 儲蓄一筆金錢才再去旅行。親愛的北愛爾蘭, 稍後再見面吧。即使老闆娘希望我多留兩個星期, 但我想履行我的承諾: 八月到Kildare去。每個抉擇總有取捨, 未能兩全其美, 既然要離開了, 也該灑脫一點。

聽說香港近日的氣溫高達攝氏四十三度, 真夠誇張的。我在這邊完全感受不到那種高溫的壓迫感, 忽然, 連香港的濕熱天氣也想念起來, 哈哈。

今天的天空滿佈密雲, 但卻是很悶熱,

店裡只有幾個人知道了我要離開, 邦哥給了我很多有關在餐館工作的意見, 又強調包住宿可以讓我賺多點錢, 而且餐館的業務較多元化, 可以讓我學到更多的東西。語調間沒有怪責的成份, 但後來邦哥提到自己厭惡餐飲業這一行時, 談及聘請員工的麻煩, 彷彿是衝著我而說的。而好姨聽到我離開的消息, 沒有多大反應, 可能她早就習慣店裡的人事變動了吧。

我是清潔工還是打雜工呢? 在工作繁忙的週末, 老闆娘忽然想把天花板清潔一下, 因為上面鋪滿了烏黃的油漬。我和阿曉就擔起鐵梯爬上天花板抹呀抹, 雖然廚房地方不算太大, 但飽吃油煙的天花板像是多年沒有清洗過, 以人手清潔要抹幾遍才算比較乾淨。這工夫真是累人, 身上染滿了油塵和臭汗。清潔天花板的除了我和阿曉, 還有老闆娘。她可是巾幗不讓鬚眉, 店裡無論大小事宜都親力親為, 不論是炒鍋、油煲、執餐, 還是洗碗、搬貨等等的工作, 她都會盡力幫忙。就以今晚為例, 到了十一點半的晚餐時間, 她就叫我和阿曉先吃飯, 而自己就繼續抹天花板, 此情此景實在令我感觸。後來, 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到她和老闆的家洗澡, 因為今天的天氣很悶熱, 而我的家夜晚卻不准洗澡。我本想婉拒她的好意, 但實在盛情難卻呢。

下班後坐老闆娘的車, 先回家拿洗澡用品, 再上車到老闆的家去。他們的家可大了, 雖然稍稍亂了一點, 但空間感很充足, 一切一切都很有的感覺。一家五口, 飼養小狗, 這生活還算美滿幸福吧。洗澡完畢, 跟老闆和老闆娘聊一會兒就離開了, 老闆載我回家, 真感激呢。

乾淨企理的浴室

小狗Vivi, 非常可愛, 牠很愛"lam"人呢, 哈哈

老闆家的客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