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我在愛爾蘭

20080718 /

我在愛爾蘭

昨晚吃了感冒藥, 睡得很好, 起床後還是有點睡意, 看了一會兒電腦又上床睡了。收到了PPS number, 不得不讚賞一下愛爾蘭政府的工作效率, 星期一去申請, 星期五就寄到家裡了。看到自己的名字下面是愛爾蘭的地址, 有種奇怪的感覺, 我真的在愛爾蘭生存著嗎?

有了自己名字的住址證明, 最重要的事當然是去開一個銀行戶口。外賣店的對面就有一家AIB, 我在兩點半到達銀行, 只帶了護照和住址證明, 填了填表格, 不過十分鐘就完成手續了。職員說只要五個工作天我就會收到銀行戶口號碼和提款卡, 真方便呢。雖然每次提款都要收取手續費, 但反正不會提很多次錢, 所以也不打緊。

離開銀行就往附近的Tesco超級市場逛逛, 很多東西都很想買, 例如粟米片和小蛋糕等, 可令人頭痛的是, 我一個人可吃不了那麼多, 而且食物都是會過期的, 吃不完就未免太浪費了。逛了半個小時, 只花了99c歐羅, 就是花在四卷廁紙上面。家裡還有很多食物排著隊要進我的肚子去, 又省下一筆錢, 真好。只要每天都節儉一點, 就可以累積一筆財富了。雖然我還沒有計劃賺到的錢要怎樣處理, 但錢本來就只該用在該花的地方吧。

上班去, 每逢星期五和星期六都是店裡最忙的日子。這回我算是處變不驚, 即使orders車水馬龍, 絡繹不絕, 但只要集中精神, 就不會犯錯了。店裡的每個人真的很好, 正如老闆娘所言, 這裡有老有嫩, 就像一個大家庭般。我在幾天前跟他們講起夜晚不准在家裡洗澡的事, 他們對此非常關心, 出謀劃策外, 還每天問我解決了夜晚洗澡的問題了沒。每次吃飯都會親切地叫我多吃一點, 要是變得更瘦了, 香港的家人會很擔心的云云。老實說, 就算要留在這裡工作到九月十月我也不介意, 始終好的僱主和工作伙伴是可遇不可求的。不過更重要的是, 我還記得自己要來愛爾蘭的原因。

每天上班下班, 時間過得飛快, 兩個星期前的鬱悶也都隨之消失了。雖然生活漸趨平淡, 但也得充實和快樂的過!

家裡的後花園, 雜草叢生
洗衣房和雜物房, 非常混亂
廚房, 看似整潔, 但實際上油漬多的是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Yes,u ar in Ireland~
    神秘人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