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快靚正大叔

20080717 /

快靚正大叔

我生病了, 是輕微的感冒。愛爾蘭這邊的天氣真是飄忽不定, 這邊廂天朗氣清, 那邊廂已是傾盤大雨。而最令人頭癢的是, 才不過七月中的夏天, 氣溫只有攝氏十三四度。到了冬天的時候, 我該變成冰雕藝術品了吧。也得想想添置新衣的問題, 從香港寄運過來實在不可行, 因為我未必會在一個住址逗留三個月以上呢。

早上胃口很好, 煎了四隻雞蛋伴著白麵包吃。說實話要不是買了雞蛋, 我可不想在下廚, 因為屋裡的廚房很亂, 而用具都是充滿油漬的。無論如何, 兩個星期內我就會離開這裡了。

雖然不久後就會辭職, 我還是認真地工作的。今天沒有包裝蝦片, 因為我被調去挑雞脾肉。挑肉說起來很簡單, 就只是把雞皮和骨頭去掉, 只要雞肉。不過, 真正幹起來的時候可不是紙上談兵了, 得小心翼翼地挑肉, 不然雞肉裡就會殘留著血管和碎骨, 客人吃了就投訴一番了。雞手鴨腳的我挑雞肉, 花了一個小時才挑完大概一百隻雞脾, 實在費神呢。

工作的地點: CHINA INN

店裡來了一位新廚師Brian, 多年前曾在店裡工作過的。我對於這個人實在是好感有限, 他的口頭禪是快靚正”, 整晚就說話多做事少, 口裡不斷說著自己從前在店裡的事情。有人跟他說我是來自香港的大學畢業生, 他就更起勁的自言自語, 不斷講著哈佛劍橋云云。有次我在一邊弄醬汁, 做法是老闆娘教的方法, 他看到了我的做法就眉飛色舞, “教導我用另一個方法去弄, 然後大聲的說你這樣做法也算是大學生啊? 這樣的話我都哈佛劍橋畢業了。我也沒好氣跟他爭論, 反正我認為自己沒做錯事就可以了。

至於今晚的晚餐呢, 我們都有口福了, 因為老闆娘買了幾隻龍蝦呢, 三餸一湯, 很是滿足。

飯, 龍蝦, 蒜雞, 青菜, 魚蛋片菜湯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