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十字路口

20080722 /

十字路口

休息日, 早上起床時接到一通電話, 是一家中國人的IT公司打來的, 問我要是到Galway上班行不行。記起原來是昨天寄出去的CV, 申請Testing resource的職位。雖然不太清楚工作的內容, 但既然是IT工業, 又包食宿, 應該是蠻不錯的。那人說再跟老闆商量一下, 稍後再給我答覆。忽然又有一份新工作的希望, 但我想, 不會太介懷成功與否。因為之前也試過多次接洽人跟老闆商量後沒有回音的情況。

下午兩點才出門, Leo的順風車到巴士站去, 恰巧巴士到站, 前後花了半個小時就到達市中心了。先到PENNEY會合大學同學Jenny, 她比我早兩個月來到愛爾蘭, 由於她在小鎮工作, 一直沒有機會聚首。他鄉遇故知, 很是愉快。可惜她要趕搭巴士去旅行, 我們見面不過半小時就要說再見了, 將來也未必有機會再次在愛爾蘭見面呢。

跟Jenny在McDonalds小聚

收到阿曉的電話, 原來今天他也休假去了City Centre逛街, 都柏林雖小, 我倆卻碰不上呢。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 剪掉煩惱絲。走進了Jervis Shopping Centre附近的一家Barber Shop, 這家店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都以低價招徠客人, Dry Cut(乾剪)才不過5歐羅。這價格當然要比香港的貴很多, 但在愛爾蘭而言, 已經便宜三倍了。一位體胖的保加利亞人為我理髮, 只見他手起刨落, 不過十五分鐘時間就完成了。剪得好看嗎? 說實話, 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我的長髮不見了, 似乎理髮前比較好看呢

會合Mavis, 去選購Suitcase。我想我是有買Suitcase的必要的, 因為添置了幾件新衣後, 我的大背包就裝不下這麼多行李了。況且我不會帶著所有行李去旅行的, 有了Suitcase也方便我在旅行時把東西放在愛爾蘭這邊。看了幾家店後, Mary StreetDUNNES找到了便宜又合用的Suitcase, 還是名牌貨色(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才不過29.99歐羅, 在付款處掏出錢包後, 店員卻說店裡賣的全是陳列貨品, 沒有新貨可以給我, 著我到另一層去挑選。最後, 買了另一個質料較好, 而且較便宜的Suitcase

拖著SuitcaseTesco購物, 可以盡情買東西不怕過重。買了差不多8歐羅的食物, 包括一支僅售29c2Litres可樂, 比大陸更便宜呢。計了計算, 今天總共花了差不多50歐羅, 足一天的工糧, 真誇張。然後回到家裡煮食, 就這樣, 又一天了。

29c歐羅可樂, 大概是HKD$4

又收到了有關工作的電話, 是兩星期前一個叫Wendy的澳門人開的店。我實在有點混亂了, 看來我現在工作的外賣店的老闆娘不是叫Wendy, 也不是澳門人呢。Wendy 問我現今有工作了沒有, 要是辭工了可以通知她, 她那邊有油煲和打雜的空缺, 而且是包食住的。薪水方面呢, 她說由於我是新人, 所以見了面才再商議。這樣一來, 我又多一個選擇了。

眼前是個十字路口, 該怎麼走, 由自己決定。

2 comments:

  1. Such a nice blog. I hope you will create another post like this.

    ReplyDelete
  2. Hi, 你好呀,你個blog好多資料呀,好有用呀:)我想問一下你搵文職工係邊個網到搵架?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