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汗流的感覺

20080713 日/晴
汗流的感覺

難得的好天氣, 迎來了在新家的第一個早上。脫離了個多月的旅館生活, 實在有點不習慣, 床邊再沒有陌生的面孔, 起床也不怕會吵到別人。原來把鬧鐘調較了十一點半才起床, 但十點醒了就再也睡不著。起床後就跟屋主Leo拿了屋匙和房匙, 同時交了一個月的房租和按金。Leo跟我說夜晚十一點後不要洗澡, 因為那個電熱水爐很吵耳, 我心想這怎麼行呢, 我每天工作回家都差不多凌晨一點了。明天得再跟他討論一下這個問題呢。

繼昨天跟大連人女屋主Tina拿了枕頭、被單和被子, 今天又跟Leo要了LAN線, 他們把能給我用的東西都免費借我用, 讓我省下不少錢呢。本來只想在房間寫日記和上網, Leo來敲門問我去不去超級市場買東西, 可以用車子順道載我去,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我們去了Lidl買東西, Leo和Tina都說這裡的東西比Tesco更便宜, 我想, 以部份商品而言, Lidl的確是要比Tesco便宜一點的。沒有想過要買甚麼東西的情況下, 隨便買了些食物和零吃就算了。這邊的薯片真的很便宜, 我買了24x25g的多口味薯片, 也不過2.5歐羅, 哈哈。

是練習普通話的時間, 原來屋主夫婦來愛爾蘭已經六年了, Leo是黑龍江人, Tina是大連人。Leo就在Mill Centre附近的一家肉店上班。他們聽說我一個人來愛爾蘭, 反應就跟店裡的人一樣, 驚訝得很。


又上班去, 星期天的工作要比星期五六輕鬆一點。我工作的位置是在一個焗爐前面的, 廚師們會把預先煮好的飯放進焗爐裡邊, 當有客人要飯時我就在那裡拿飯。不斷彎腰也真的累人呢。愈投入工作, 時間就過得越快, 流汗的感覺很好。我還是會犯下錯誤, 但相信已經少了很多吧。

明天可以休息一天, 得去弄PPS戶口, 而剩下的時間, 該作甚麼好呢?

2 comments: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