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庖丁解雞

20080723 /晴天有雲

庖丁解雞

早餐的內容稍作改變, 懶惰的我雖然時間多的是, 但卻不願意多花時間在準備早餐上面。今早吃了栗米片加牛奶, 簡單又健康。從前的我, 正如很多香港的年青人, 早餐就跟午餐當成一餐來吃, 彷彿吃個早餐會浪費很多青春似的。習慣了每天準時起床, 每天進食早餐, 這該算是好事吧?

收到了AIB的信, 是第二封愛爾蘭地址上印著我的名字的信件。本來以為提款卡和銀行戶口已經辦好了, 卻只是提款機密碼的通知信。想快點把身上的現金統統放入銀行裡呢, 每天帶在身上就是有點不自在的感覺。在家裡看了很多有關北愛爾蘭的旅遊資料, 原本對北愛一無所知的我忽然對這個國度充滿了興趣, 我的Working Holiday的第一次旅行, 應該會到北愛去吧。

上班, 跟伙伴講起昨天去理髮的事情, 他們都說5歐羅剪髮很便宜, 但那些理髮師傅必定不是專業的。話是沒錯, 看著自己的髮型, 愈看就愈不滿意呢。工作的時候雖然戴著帽子, 但老闆娘一眼就看出我剪髮了, 看來理髮前後的我差別很大。

今天該為自己鼓掌一下, 在工作上我沒有犯下半個錯誤, 一切都安穩過渡。又學多一點打雜的工作, 就是砍雞翼。拿起大菜刀, 喵準雞翼的關節位, 毫不留情, 一刀砍下去。這事兒是蠻花精神的, 因為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會砍到手指了。砍了四十五分鐘, 總算把幾百隻雞翼砍完。想了又想, 很捨不得店裡的伙伴, 大家都是那麼容易相處, 談談笑笑又一天。習慣了工作模式後, 就覺得錢很好賺, 至少我工作了差不多二十天還是精神奕奕, 四肢健全。不想離開, 但利益當前, 還是要離開。

只是, 離開不是為了回來。

老闆娘提議找天大伙兒到這家位於Simthfield的足浴場按摩, 原來我之前曾經路過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