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風停無邊

20080705 /陰晴不定

風停無邊

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氣般, 晴時多雲偶陣雨。早上心情已經緊張得很, 擔心生疏的手勢會出洋相, 但心裡是沒有半點退縮。比預約時間早了十五分鐘到達, 老闆Inn卻遲到了, 我在店裡等了半個小時他還沒有出現。然後有一個黑人女人來問我是不是來應徵壽司師傅的, 然後就帶我去更衣入廚房了。昨天我跟Inn說我的技術不錯, 會切魚也會弄壽司, 但一執起刀, 我心叫不妙了。以前我在暑期工的時候只學了的切魚片和握壽司的技巧, 而入廚房的第一項工作, 卻是把生魚切份, 去皮拆骨。黑人女人看來不知道情況, 很樂意地教導我怎樣切魚, 我也不介意跟著學跟著做。就這樣混過了半個小時後, 終於來到切魚片的步驟, 我是充滿信心的。人們常說, 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執起長刀向魚身一切, 怎麼魚片的形狀如此奇怪? 切了半邊魚, 黑人女人逐片檢查, 十多片中只有一片能用作壽司魚生。還好黑人女人給我機會, 讓我繼續嘗試, 可是我的刀法還是不顯靈。這時候, 有人拍一拍我的膊頭, Inn回來了。他看到我一團糟的情況, 搖搖頭, 就叫我離開廚房。他說他要的是高級的壽司師傅, 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我嘗試作解釋, 說技巧只是生疏了, 請給我一次機會。最後, 當然還是no job

滿心失望, 是源自對自己的不滿, 怎麼會弄成這個樣子呢? 失落只維持了十五分鐘, 我知道, 一次失敗不是永恆的失敗。收拾心情, 逛街去。Mavis今天去看租屋, 我沒事幹所以就跟了去看, Ming也有同行。前後我們看了三個房子, 是各有好壞吧。我也將這幾個房子作為之後的選樓參考, 多看幾間也不會浪費多少時間。

夜晚又跟MavisMing煮食, 這晚我們煮肉醬意粉, 真高興呢。我想, 要是一個人的話, 我可不會煮這樣花功夫的食物。之後我們煮奶茶喝, 又聊了好久, 我對都柏林的認識又加深了很多很多。

聊天的時候, 收到一個中國女人的來電。她說看到了我在0086的廣告, 說有興趣聘請我, 又問我要求怎樣的待遇云云。可惜她不是老闆, 說要跟老闆再商量一下再給我答覆。雖然她的店在Galway那邊, 但包了食住, 又有上網。我想, 要是工資不太低的話, 我馬上就過去上班吧。

MSN跟在Avalon遇到的Carol聊天, 知道原來William找到工作了, 就是在我試工的那家YAMAMORI, 工作是Kitchen Porter。我馬上弄明白了一切, 原本我是想應徵Kitchen Porter, 卻應徵了Chef, 所以就落得如此下場, 哈哈, 真是天意弄人啊。

機會到處都是, 只是被稍稍掩埋了, 我得努力爭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