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九龍人

20080707 /

九龍人

昨晚凌晨兩點才入睡, 今早要不是為了吃旅館的早餐我可不願意起床。早上就盤算著明天到哪個城市去闖一下, 我想, 我得避開都柏林的求職淡季。

接到了兩個廣東話的來電, 一個問了我一堆工作資料, 然後說考慮一下再通知我; 另一個是之前聯絡過的澳門人Wendy, 她說她的餐館在聘打雜, 想請我過去面試。這回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得好好把握機會!

今天海海從蘑菇農場來到都柏林了, 我們就一起煮午餐吃。又認識一位新朋友, 就這樣, 我、Mavis和海海就共聚一堂上網找工作找租屋。現在在都柏林的生活好像就每天都跟香港人一起過, 這不是我來愛爾蘭的期許, 希望一段時間後和我一起生活的都會是外國人吧。

夜晚到D22區的China Inn面試, 比約定時間早半個小時就到達了。這店是一家Chinese Takeaway, 由於老闆是澳門人, 店裡的人幾乎都會講廣東話。見了老闆娘Wendy, 她向我簡單介紹了工作範圍, 就是在廚房做執餐員, 另外加一些打雜的工作。薪金呢, 老實說是少得可憐, 每星期工作六天, 共六十小時, 300, 沒有小費, 不包住宿。無論與市區的工作抑或是其他中國餐館比較都是算少的。Wendy說給我兩個禮拜的時間試工, 我也不介意先做看看。至於長做的可能性呢, 雖然轉長工時工資會加到350左右, 但還算是少啊, 而且我要在D22找租屋, 不然下班就沒有車回家。另外, 這裡的工作幾乎全用廣東話, 這樣不但練習不了英文, 連普通話也不會有進步, 我可不想這樣啊。

就暫且先做兩個星期, 賺點小錢, 也繼續找工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