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小鎮是逃生口嗎?

20080702 /多雲有雨

小鎮是逃生口嗎?

第三天, 手上的資訊愈多, 心中的憂慮也開始減退。本來今天的計劃是只上網寄履歷表和找租屋的地方, 但上網久了, 人很易疲累, 所以中午出外逛了一圈。再走了一遍唐人街, 經過昨天打聽消息的菜館, 門外還貼著招男服務員的告示, 不知道胡盧裡是在賣甚麼藥呢? 然後到了Connelly車站一帶去看到其他城市的資料, 車費不算太貴呢。

來到愛爾蘭working holiday的人, 我想是有兩種經歷吧。一種是在中國人的店鋪工作, 而且是在都柏林以外的地方居多; 另一種呢, 就是才高八斗, 在這邊能找到專業的文職工作, 例如工程師, 會計師等等。以我的情況而言, 大學畢業生, 英文不見得很好, 在這裡的競爭力坦白說是很弱。這樣下去, 我想我會在中國人的地方打工吧。

今天收到了很多有關工作的電郵回覆, 大都是說很多人在申請職位, 叫我靜候佳音。雖然各家公司/酒店/餐館的回覆幾乎一致, 但我是不抱懷疑的。因為這邊的人太多了, 不但中國餐館的工作有一大堆中國人在爭奪, 其他工作也有來自歐洲各地的人在競爭。加上現在接近暑假, 又多一批學生在社會上投職。要找到工作, 不是不可能, 只是要花更多的時間罷。

租屋方面呢, 今天不斷在網上刷新daft.ie, 看看有沒有新房子招租, 卻是少得很。要租到房子我想是不難的, 不過位置和交通可是重要的決定因素啊。沒有車子的我, 可不想住到老遠的地方去, 更何況工作地點還未確定下來呢。

我已經計劃過了, 要是在大城市找不到工作, 就到小城市去吧。我想, 小城市應該會比較少外地人在搶飯碗吧。不過既然寄了那麼多履歷表, 就暫且在都柏林多留數天, 看看運氣如何吧。

我現在住的旅館有免費wifi, 可是不知道是太多人在使用還是網絡不穩定, 網速實在慢得很, 對於上網租屋或是找工作都是很不方便呢。我住的四人mixed dorm, 這幾晚都有一個固定的同房, 是一個來自匈牙利的女孩Reka, 她是個非常健談的人呢。我幫她把相片用電腦傳送到USB, 她就送我巧克力作回禮, 就這樣乘機訓練一下英文Oral, 頗是輕鬆愉快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