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說不出口

20080725 /

說不出口

收到AIB的銀行卡, 一如銀行職員所言, 五個working days就送到家門了。擁有一張外國銀行卡, 心裡是蠻高興的, 雖然不是甚麼值得驕傲的事情。細看提存條款下, 發覺原來連存現金入戶口也要收手續費, 每次0.3歐羅, 我想算是合理的收費吧。

我的銀行卡(ATM card & Debit card), 磁帶在後面

之前的IT公司的工作有回覆了, 一位叫Edward的外國人致電來, 問了我一些詳細資料, 包括IT能力、語言能力和工作許可等等。言談間, Edward經常說very good, 又讚我的英語好, 他真是客氣呢。不過Edward只是job agent, 在為這家中國人的IT公司招聘人手, 他說會把我的資料再交給他的client(就是那IT公司)參詳, 大概下星期就會有回音。我想, 我是滿足了所有這份工作的職位要求的: WindowsLinux、會繁簡中文、能講英語普通話、曾從事IT相關的工作。雖然如此, 還是以平常心面對吧。

我的書桌, 佔用了屋主的LCD Mon., 哈哈

提早了半個小時出門, 到銀行去存錢, 拿著厚厚的鈔票, 感覺緊張。把現鈔交給櫃台職員, 可能數目太多了, 看到職員點鈔票的手在抖震呢, 哈哈。那堆鈔票的總值不高, 只是零鈔太多了。這邊的點鈔票手法跟香港的很不一樣, 是像普通人般一張一張的揭開來數, 比較香港銀行職員的揭角點鈔法, 實在慢很多。愛爾蘭的銀行服務跟香港的真的有點差別, 至少, 我認為服務供應方面, 香港的銀行就做得貼心得多。例如Customer Services客戶服務專櫃, 這邊很多都是站立式櫃台, 不論職員或是客人都是站著的, 彷彿就是想讓客人快點離開。那像香港的銀行般, 客人有時候坐下了覺得舒服還會賴一會兒才離開。

上班的事情愈來愈熟手了, 是理所當然吧。非常繁忙的星期五, 卻會讓我覺得滿足, 因為忙著忙著時間就過得很快, 不必遊手好閒也不必呻悶。也由於整晚都忙得不可開交, 找不到機會跟老闆娘講辭職的事情。說實話, 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到了凌晨零時四十五分, 終於跟老闆娘講了。最初支吾了幾下, 就是說不出口, 她就問我是不是要離開。也對的, 作為老闆, 對這種辭職的場合應該司空見慣。我坦白說了要辭職的原因, 就是在Kildare有新工作, 而新伙伴是很談得來的香港人。我看得出老闆娘失望的表情, 也是的, 把一個甚麼都不懂的新人訓練成可單獨工作的執餐員和打雜, 新人在這邊廂開始熟手起來, 那邊廂卻說道要告辭。老闆娘面有難色地跟我說, 下星期開始邦哥會休假兩個禮拜, 那時候店裡的人手就會很緊張, 所以希望我能多留兩個星期才離開。本來打算下星期去旅行的我, 不假思索就答應至少多留一個星期, 然後會問Kildare那邊可不可以讓我延遲一個星期報到。這回應, 我覺得是應當的, 至少是為了報答老闆娘的裁培。然後, 老闆娘表示如果我到了Kildare那邊, 工作不愉快, 或將來回到都柏林而沒有工作的話, 可以致電給她, 要是有空缺的話必定會聘請我。那時候的我, 除了「不好意思」之外, 已經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應該怎樣做呢? 只留一個禮拜的話, 我可以準時到Kildare上班, 也可以順道等待IT公司的回音; 留兩個禮拜的話, 一方面可能會得罪Kildare那邊的老闆, 但另一方面算是報答了老闆娘的人情味, 心裡也會好過一點。

4 comments:

  1. 哈~ 或者我下星期到愛爾蘭的時候, 可以幫你接手工作呢? -- Ling (Candy)

    ReplyDelete
  2. woo, 你確定要做嗎? 要的話我就跟老闆娘說了

    ReplyDelete
  3. yes yes yes, 有工作不做, 豈不是跟自己作對? -- Ling (Candy)

    ReplyDelete
  4. 好呀, 詳情在MSN跟你說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