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逐鹿中原

20080706 /

逐鹿中原

今天的轉折點有很多。第一件想做的事是找租屋, 效率很好, 一連約了三位屋主在下午去看房子, 最後卻是沒有看過任何一間。

第二件想做的是找工作, 早上致電給昨晚的中國女人, 打了好多通才有人接聽, 她說還沒有問老闆, 現在就幫我問‧然後過了不久, 她再次打來, 說老闆同意聘請我, 甚麼時候過去都可以, 每天工作九小時, 一星期有280歐羅工錢, 做熟後就加至300歐羅。然後把小鎮的名稱透過短訊發給我, 叫我到了再打電話給她。最後, 夜晚收到電話, 說店裡不需要聘請樓面了, 因為原本打算辭職的人又留下了。

本以為成功找到工作, 高興了一個下午, 家人朋友都通知了, 卻是一場歡喜一場空, 真失望呢。但換個角度去想, 這份工作的工資這麼低, 幹不成也許可以找份工資更高的。

第三件想做的事是旅行, 就因為工作的事在早上是搞定了, 屋子不再需要看, 整天變得空閒得很。都柏林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Phoenix Park, 就到那裡逛逛吧‧從旅館到Phoenix Park, 直至坐下休息, 總共花了兩個多小時, 原因之一是我走錯了路, 原因之二是Phoenix Park的面積實在太大了。Phoenix Park是個很大的草地公園, 很多家庭在這裡渡週末, 很多孩兒在這裡踢球, 很多遊客在這裡觀光。據說這公園有小花鹿的蹤影, 也就更吸引了我到此一遊。步入公園, 走了不遠路就看到典型的埃及式巨柱, 往裡面再走二十分鐘, 就看到一個巨型十字架, 而在十字架下面的草地, 我看到了花鹿。雖然Phoenix Park設有動物園, 但花鹿卻不屬於動物園裡面的, 也許是逃跑出來了吧。鹿隻的數目比我想像中多, 牠們群體生活, 大概有三十隻吧。看牠們跑來跑去, 互相追逐, 背景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我問自己, 是不是到了非洲草原呢? 哈哈。累了, 就在草坡坐下休息。悶了, 就拿起相機拍呀拍。








夜晚在Mavis介紹下, 一起到另一個working holiday maker Ally的家煮食。她的家有八個人住, 雖然地方不大但設備還算齊完的。這晚我們煮肉醬意粉, 還有腐竹雞蛋糖水, 已有個多月沒嘗過糖水的我, 很是滿足, Ally更請我吃雪條呢。

我是不是該逐鹿中原, 到其他地方嘗試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