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China Inn

20080708 /

China Inn

突如其來的上班通知, 讓平平無奇的這天氾起了漣漪。早上的我又跟Mavis, 海海聚首上網, 我在0086.ie找到了一份在Cork附近小鎮的一份打雜工, 只是那個人叫我到了Cork再致電給她拿餐館地址, 這樣未免風孩太大了吧。下午兩點收到Wendy的來電, 叫我今天就可以去開始試工。既然沒有特別事要幹, 我也就應邀去試工了。

一如所料, 店裡的人全都是會說廣東話的, 有中國人、馬來西亞人和越南人。一天下來, 我做過清潔、食物調味和包裝等等工作。老實說這工作是不怎麼累人的, 可能如店裡的人所言, 今天客人比較少吧。Wendy很用心教導我各樣工作, 又很仔細地介紹餐牌的內容, 正如她所言般, 由於我有英文的基礎, 將來可以調到收銀處工作吧。

在新環境工作, 總是需要些時間去適應的。今天我是有點忙亂, 但相信過幾天我就能把工作應付好吧。店裡除了我以外, 其他人似乎都是以黑工的身份工作著的。打雜工阿曉是馬來西亞人, 比我才大一歲而已, 跟我講了好多來愛爾蘭當黑工的事情。了解完畢, 對愛爾蘭政府有點怨恨, 要不是他們管理不嚴, working holiday 必定能更容易找到工作了吧。不過, 我也不得不佩服來愛工作的黑工的勇氣, 為了賺錢而冒著犯法的險工作, 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正如阿曉所言, 在愛工作, 回家就能買車買樓, 在鄉人面前耀武揚威。阿曉更叫我長留愛爾蘭一起當黑工呢, 哈哈。

這裡的工作是包兩餐伙食的, 好久沒有吃過飯了, 真的懷念呢。工作之前, 我還懷疑外國人會不會來光顧中國餐館, 現在我不抱半點質疑了。店裡最暢銷的是咖哩汁薯條炒飯, 這飯的炭水化合物含量可是非常高的, 也難怪外國人這麼肥胖。


第一天, 即使工作量不算多, 還是會覺得累的。十一點鐘Wendy就讓我下班了, 回到旅館真的很睏呢。

現在是凌晨兩點鐘, 今天日記的結構有點亂, 也沒有心情去整理了, 睡吧。

2 comments:

  1. 好似長篇小說=]
    ANFIELD POSTCARD已收到,非常喜歡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