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各人的心態

20080716 /

各人的心態

挑剔的人不是我, 但中國人的房子實在住不過。我現在租住的房子, 雖然屋主也住在這, 但家裡的各樣事務全然沒有人管理。殘破的洗衣機、壞了的熱水機、雜亂的前後花園, 各種各種礙眼的問題, 怎麼就連屋主也放任不管呢? 我租住進來的時候, Tina跟我說是有寬頻上網的, 然後Leo買了新Router, 用了一天後卻沒再用了, 隨便放在走廊上像是垃圾般棄置著, 而舊Router的分插位不足夠全屋使用, 令我的網線每晚都被人拔掉, 更因此與其他住客爭執。無可否認屋主LeoTina都是很友善的人, 但就沒有一套打理家居的良方, 既然把自己的家給外來人租住, 就該與住客共同為維護家居努力。也許, 中國人就是這樣不拘小節吧。






我的家, 店裡的人都說很"陰森"呢。相片中上方是我的房間。






今天店裡的工作比昨天要忙一點, 但還是很輕鬆的渡過, 在這幹了一個星期, 也算是熟能生巧。老闆娘Wendy叫我到working holiady makers的討論區把外賣店美言幾句, 好讓她以後能聘請一些香港來的makers來打工一年。看來, 老闆娘還是不太懂我們這些來到愛爾蘭的makers的心態呢, 我們可不是只為了賺錢而來的。





每天都有豐富的午餐








把外賣店和新工作比較了一下, 發覺新工作是吸引得多, 每月多賺100歐羅會帶來明顯的分別啊。其實我有把現況告訴阿新, 他也知道我現在在外賣店上班, 所以, 我想我是被挖角吧? , 也許阿新會後悔, 因為我的廚房經驗還真的很嫩呢。不過, 既然那邊的老闆也是香港人, 我想是不會太苛刻吧。

2 comments:

  1. 還未曾一試你下廚tim~
    哈哈~相信你好快能成為大廚呢! 希望一年後回港之時,有機會品嚐一返~
    神秘人

    ReplyDelete
  2. 哈, 可惜我在店裡沒有機會炒鍋呢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