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CHANGE

20080714 /

CHANGE

昨晚凌晨三點半上床睡覺, 收到了一通電話, 是一位叫阿新的香港人打來的。他看到了我在0086的求職廣告, 說在Kildare那邊有一家新的餐館開張, 問我有沒有興趣過去工作。那邊的工作是打雜工, 包食宿, 工資跟我現在做的外賣店差不多。才剛把工作和租屋的事情定下來的我, 又將面臨變遷。為了每月多賺大概二百歐羅的工錢, 我答應了阿新。阿新說他再問一下老闆詳細情況後, 再給我答覆。

新工作還沒有確實的定下來, 我也得忙自己的事情。今天不用上班, 想去弄PPS number, 有了這PPS才能開銀行戶口呢。出門前, 遇見了同屋的印度人MD, 他說他在這屋子裡已經住兩年了, 本來以為印度人都是髒兮兮的, 不過MD看起來還算是乾淨吧。順帶一提, MD的英文水準是蠻不錯的, 跟他講英文也能當是練習會話。

坐車到位於TallaghtSocial Welfare Office去辦PPS, Tallaght這區也叫作D24, 就在D22(Clondalkin)的南邊。這區比起D22要繁華得多, M&SB&Q, 也有一些大型商場, 而不像D22那般, 所謂的商場只有幾家小店鋪。交通方面, 除了巴士以外還有輕鐵LUAS, 真是方便很多呢。申請PPS很簡單, 只要一張有地址費單, 屋主簽名的住客證明和GNIB Card就可以了, 交完表格就等最多十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PPS number


辦好手續, 抓緊時間往City Centre, 因為我今天用上了Bus Day Pass, 就多坐幾次車吧。想到PENNYS買些衣服, 就找Mavis陪我去逛逛。最後, 我買了一條長褲和一件長袖衣, 那長衣的標價是9歐羅的, 但收銀員打單後卻只收我3歐羅, 真是奇怪呢, 但少收了6歐羅我也當然是不會介意的, 哈哈。然後就往Tesco買東西回D22的家煮食, 其他同屋幾乎都在家, 又是練習普通話的時間, 可惜我還是聽不太懂呢。


再次收到阿新的電話, 他說他跟老闆談妥了, 我在83日那個禮拜就可以過去Kildare那邊上班。這樣的話, 我就有充裕的時間退房和辭工, 還有幾天時間可以去旅行呢。一切看似輕鬆簡單, 但其實我還是有點擔心的, 就不知道Kildare那邊的工作情況如何, 工作的伙伴又是怎樣的人。雖然那邊是做打雜工, 而不是我渴望做的樓面, 但工作應該會比較輕鬆一點吧。另一方面就是租屋的問題, 我才剛搬進來兩天, 這麼快就要搬走了實在不好意思, Leo還因為我而買了新的Router拉線上網呢。把生活所需的東西都一概供應, 還接載我到超級市場買東西, 遇上這麼好的房東, 要退房實在不容易開口。

來到愛爾蘭本身就是一個豁出去的決定, 孑然一身, 我不怕再下一次賭注。

2 comments:

  1. 好一句---「我不怕再下一次賭注。」誰能有資格/有這勇氣說出這句話?
    看過你的遊記,你的堅持真教人感動呢!
    加油呀~~~遠方的我支持你啊!
    From 神秘人

    ReplyDelete
  2. 多謝你的支持啊!
    這一切一切都是磨練, 就隨遇而安吧。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