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去或留

20080715 /

去或留

我老了, 就像老人家那樣, 每天不能睡太多, 總是睡七個小時就會自動醒過來, 勉強再睡也睡不好。跟老媽講了新工作的事情, 她是蠻支持我的。下午就告訴Leo兩個星期後退房的事宜, 本來以為他會吃一驚然後問原因的, 但想不到他的反應平淡得很, 只微笑說聲可以呀。我想, 可能之前就有很多人來住兩星期就離開, 也可能是他們兩夫婦不喜歡我吧。

上班的路, 踏足草地走捷徑

工作地點就在Tower Road, 叫作Tower Road 當然有一棟Tower

今天是星期二, 店裡的生意可說是淡得很, 直至夜晚十點後才比較忙一點。故此, 今天的人手比平常少了幾個, 而廚師康哥也有空弄湯水給我們喝。輕鬆的工作量, 大家都談笑風生呢。夜晚吃飯時我跟馬來西亞人阿曉討論工作的事情, 他說他之前做過兩家餐館的廚房, 就這裡的人和事都最好, 兩餐的餸菜也是最豐富的。我問他怎麼不找包吃住的工作, 可以多賺一點嘛。阿曉的回答不要到處去找包食住, 要多賺點就一定要到小鎮去工作, 而最重要的是, 新老闆是怎樣的人, 有怎樣的要求沒有人知道, 有可能到了那邊工作不久就被辭退。老闆如果是香港人就會有較好的待遇, 但若是中國人就好自為之了。

午餐公仔麵, 咖哩魚蛋, 牛肉


晚餐飯 魷魚, 梅菜扣肉, 紅蘿蔔蕃薯湯, 排骨

阿曉的話, 我想是有道理的, 我唯一的擔心也就是這個。表面看來, 轉換新工作可以多賺點錢, 實在是非常吸引。但另一方面, 當下外賣店的老闆和老闆娘的人都很好很好, 完全沒有架子。當我做錯事, 抑或是不懂得工作的事宜, 店裡的伙伴都很樂意教導我, 不會用上任何怪責的語氣。阿曉也強調了一點, 只要工作表現好, 工錢是一定會有所增加的。以我這副菜鳥的身手, 在廚房工作是需要時間磨練的, 但老闆娘願意給我機會, 實在是很難得。

我動搖了。本來打算辭工辭屋, 然後去旅行, 回來就到Kildare上班去, 但我得重新計算一下得失。

2 comments: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