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最新朋友

20080704 /

最新朋友

第五天, 總算是有點進展。下午透過0086.ie致電去應徵一份日本餐館kitchen porter工作, 電話是一個中國老頭接聽的。由於那餐館就在旅館附近, 我就抓緊時間過去看看。這餐館叫YAMAMORI, 比我想像中要大得多, 而且看來不是中國人開辦的。我想找那個中國老頭卻找不著, 不過餐館在聘人倒是沒錯的。一個叫Inn的洋鬼子來招呼我, 看他的衣著我想是大廚吧, 他問我拿了CV, 又問有沒有切魚生弄壽司的經驗。哈, 兩年前我在日本料理當水吧時, 跟師傅學過弄壽司, 雖然不太熟手但還是算有學過的。笑著跟Inn說我能幹, 弄壽司沒問題。其實我也搞不懂那時的心情為何如此輕鬆, 但我是不清楚各種魚生的英文名字的, 要是真的幹起來可能會手忙腳亂。Inn想請我明天過來試工, 看看我的手勢如何, 我當場就答應了, 可惜試工是沒有薪酬呢。難得有機會試工, 就即管嘗試嘗試吧。

今天從Avalon House轉移到Abigail Hostel, 這邊的上網速度要快得多, 也沒有那麼多的人在佔頻寬, 實在令我很滿意呢。所以就一連看了幾集日劇, 真是愉快啊。在旅館相約了兩位maker見面, MavisMing, 從他們身上, 我得到了很多有關working holiday的資訊呢。夜晚就跟他們一起煮食, 我們煮了Pasta, 生菜和雞翼, 肚子很是滿足。在異鄉交到新朋友是頗高興的, 大家能互相勉勵, 交換資訊, 總比孤單一人好過。這樣子我就已經在愛爾蘭親身交到五個新朋友, 在蘑菇農場的海海也將過來都柏林, 看來我不再愁寂寞了。話雖如此, 我來愛爾蘭不是為了交香港人朋友的, 也得努力交多點鬼子朋友呢。只是, 為什麼來愛爾蘭working holiday, 好像大部份都是女生?

我要得到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