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單車的誘惑

20080709 /

單車的誘惑

幾乎已經決定不會在China Inn逗留長時間, 加上之後旅館房間爆滿, 我必須在市中心找地方住。抓緊時間上網預約看房子, 在上班前一連看了兩個房子。

今天的天氣很差, 下雨又打風, 真不是一個看房子的好日子。而且, 像我這種路盲, 走錯路是常有的事情。就算有地圖和地址在手, 也會找錯地方呢。看了位於Dorset Street Summerhill Place的兩個房子, 接洽人都不是屋主, 而是本身住在那的住客, 可想而知, 若要在退房時取回租屋所付的按金, 就需要找新租客頂替。整體而言, 我比較喜歡Summerhill Place那一間, 主要是因為充足的空間感, 整潔的居間, 還有單車可以免費借用。只要有單車, 我就可以隨意在都柏林到處遊玩了, 週末如要到Phoenix Park去玩也就方便得多。但最大的問題是共500歐元的按金, 這實在不是一個小數目呢, 我也不能肯定退房的時候能夠輕易找到人替代。

第二天上班去, 一切還算順利。今天店裡的人手跟昨天很不一樣, 甫到店裡就看到四個陌生的面孔。掌握了最基本的工作, 做起事來也順手得多。只是, 今天的精神狀況不太好, 常常大意地看漏了orders, 實在很不好意思呢。當我犯錯時, 老闆娘Wendy就會指著order紙長篇大論一番。例如我看漏了炒飯的order, 她就跟我說這是炒飯, 炒是火字邊的”, 我當然知道呀, 只不過counter寫的字太潦草才會看漏。工作忙起來的時候, 時間也就過得特別快, 跟昨天一樣, 工作完的感覺是睏但不累

夜晚在旅館遇到了兩位香港女生, CarmenPhoebe, 她們是在英國讀書, 來都柏林旅遊的。碰巧今晚都柏林機場發生問題, 所有航機延期, 她們也得濟留一個晚上。聽她們講起到東歐、到希臘的旅遊經歷, 真想快點賺夠錢然後去旅行呢。

得盡快決定租屋的事情了, 住旅館始終沒有一種家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