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新執刀

20080721 /

新執刀

沒有接觸到半句英文的情況下, 又渡過了在歐洲大陸的一天。

上班前致電給阿新, 想了解一下新老闆對員工的要求。阿新說之前有一個像我這樣廚房經驗淺的香港人在店裡打雜, 強調只要肯學肯做, 做事爽快一點, 老闆是會給機會的。這幾句話可算是讓我吃了定心丸, 我一直擔心著的, 就只是新老闆的要求, 要是老闆願意給我一些時間好好學習, 我就可以收拾包袱準備過去了。然後阿新又說他六年前來到愛爾蘭, 最初在中國人的店裡打廚房工, 自己不會英語和國語, 又不會廚房的工作, 日子非常難捱。聽著他的故事, 真讓我佩服呢。無論如何, 我得有多點自信, 不然幹甚麼工作都不會順利‧

星期一的工作不算忙, 也不算空閒。我終於有機會在廚房執刀了, 正如阿曉所言, 打廚房工但不會執刀可說是殘廢了。被我施刀的是蘑菇, 事情簡單得很, 就只是把蘑菇切件。起初還會擔心手會被刀鋒割傷, 但切了幾個後, 了解當中的原理, 就不再害怕了。經驗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累積的, 我也不怕被別人取笑。

晚餐又是豐富的三餸一湯, 阿曉再次跟我說這樣豐盛的飯菜, 在別的餐館工作不可能吃得到。的確, 離開後必定會很懷念這裡的飯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