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Hello Dublin!

20080630 /

Hello Dublin!

在愛爾蘭的第一天, 時間過得很慢很慢。一個人的時間, 特別會胡思亂想, 愁緒此起彼落。昨晚在旅館睡得不太好, 原因是都柏林這裡非常早就日出了, 起床梳洗的時候發覺自己的眼底多了一層厚厚的灰黑色眼圈。來到都柏林, 決意要跟上一個月的無憂旅行心態說再見, 我要掙錢, 我要自力更生。外出時把履歷表帶在身邊, 看看有沒有甚麼工作機會。這裡的衣食住行都太昂貴了, 心裡明白, 生活不難, 只要有一份工作便行了。

愈想要盡快上班, 眉頭愈是緊湊。到愛爾蘭勞工處的網頁碰運氣, 發覺工作機會多的是, 但自己能幹的工作卻是少之又少。能選擇的, 盡是餐飲業。自己早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無論要做甚麼工種也會欣然接受。

工作以外, 最令人頭痛的就是找住宿的地方。我只預訂了五晚的旅館, 要是這五天內還找不到合適的房子, 那就不但開支續增, 而且心裡不會安定。從前別人說, 人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一個家, 一個落腳點。這個對我而言, 在這刻有很深的體會。

可是, 我該先找工作還是先找房子呢? 我問了自己數十遍, 出發前是打算先找房子再找工作的, 始終有了一個住宿點無論要幹甚麼都比較方便。但其實, 要是先找到工作, 就可以找一個比較接近工作地點的住宿點了。

煩惱雖多, 還是有要做的事情。今天到GNIB去辦愛爾蘭居留證, 我在中午到達, 由於人數太多, 輪候了超過兩個小時才辦完證件。這個居留證的辦領竟然要收費100歐元, 真是吃水深GNIB的辦事處就在市中心, 所以辦完居留證後就在附近的街道閒逛。

這時候的我, 手中還沒有都柏林市的地圖, 心裡是頗不安定的。碰巧走到書局EASON, 就進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地圖可用。千挑萬選, 還是空手而回。原因不是標價太貴或是地圖不夠精美, 而是發覺自己沒有買地圖的需要。既然工作和住宿都沒有定下來, 那麼買地圖只會是浪費金錢的行為。一個人生活, 永遠是獨裁的生活, 自己非得要做個聰明的獨裁者。

茫失的感覺隨著時間流逝, 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 就是上網去找工作, 找住宿。回到旅館, Skype打電話給老爸老媽, 跟他們訴說心中的抑困。聽到熟悉的聲音, 想到自己孤單一人, 心裡頭一酸, 眼框就半濕起來。嬌生慣養的我, 不得不堅強獨立。

午餐吃了從倫敦買來的小蛋糕, 晚餐就得自己煮食了。煮上從超級市場買來的意粉和蕃茄醬, 由於煮食爐的火力太弱了, 弄了整個小時才完成, 但我也得盡快磨練煮食技巧呢。在廚房碰上了大學同窗Vivian, 她也是來Working Holiday的。她來到都柏林已經八天, 甚至找到工作了, 我也得盡快趕上步伐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