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馬德里的騎士們

20080604 (/)

馬德里的騎士們

2101@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La Posada de Huertas

行程: Madrid -> Hostel -> Palacio Real -> Placa Mayor -> Placa del Sol -> Gran Via -> 鬥牛場

披星戴月, 坐了十個小時的夜火車, 睡得很差, 一來是因為不是卧舖床位, 二來是因為害怕被人偷竊東西, 所以每一段時間就會醒一醒。登車時有職員來收護照, 車票和Rail Pass, 臨下車時就派回給我們, 這時我們已經算是過邊境關了。

揹起大背包繼續上路去

0930, 來到南歐的國度-西班牙國都馬德里。把未來兩天的火車都Reserve 好後, 我們就坐MetroHostel 去。我對西班牙人的第一個印象是不好的, 我不會怪責他們聽不懂英文, 但他們的講話態度是非常惡劣。在Hostel放下東西後, 我們就到西班牙皇宮(Palacio Real), 我們大約在1230到達, 那時皇宮正舉行一個儀仗表演, 穿著整齊的儀仗隊和馬隊, 令人目不暇給。最惹注目的是, 被勒令站著的馬兒撤了很多糞便在地上, 臭氣沖天, 馬兒卻不准走開, 而策馬的士兵仍然面不改容, 實在非常專業。


整齊的儀仗隊
馬德里皇宮的廣場

馬德里的陽光很好, 氣溫大概在23度左右, 比法國要熱得多。而皇宮的可觀性呢, 比較法國的凡爾賽宮, 實在簡單得多, 時間不多的話其實可以選擇不去。之後我們去了附近的馬幼廣場(Placa Mayor), 那是個被食肆環繞的廣場, 說實在也不是太特別。沿著Calle del Mayor, 我們就經過太陽廣場(Placa del Sol)到達格蘭大道(Gran Via)。這條街是馬德里最繁華的街道, 名店林立, 可對我們幾個窮學生而言, 吸引力實在不太大。

馬幼廣場

這時才不過1630, 我們就前往鬥牛場去, 雖然那邊在1430已經關門, 但既然沒地方可去, 到鬥牛場的外圍逛一逛也是不錯的。這鬥牛場是一個紅色的圓形建築物, 外邊有很多賣紀念品的攤檔呢。

鬥牛場

我們今晚的晚餐是Burger King, 來到歐洲以來第一次點一個全餐作晚餐, 因為這個餐才不過3EUR, 就有漢堡包、薯條和汽水, 以這個價錢而言, 實在不賴。

4 comments:

  1. 鵬 ,(我有個識了21年的好友也叫"鵬",呵呵)

    hello , 你好 , 我看了u magazine ,有說到你的wh , 很欣賞你的勇氣,所以上來看看.
    去年我一個人也到了巴塞隆納(在公園里遇到搶劫了,終生難忘,因我同人家搶回來@_@!),也想過留在那里,但只是想想的吧.終究沒做.哈哈
    我很想很想走遍歐洲的,但究竟是--沒那團火,還是放不下這里的一切,我不知道.
    看了你的那句--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發現原來我惰性很高,哈.
    祝你一切順利,健康,平安.

    現在香港努力工作中的 Gar

    ReplyDelete
  2. Gar,

    HI! 似乎很多人都曾經在巴塞隆拿遇上扒手呢,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城市
    想做便去做吧! 把計劃準備好, 一步一步去完成它。的確, 要放下身邊的一切, 隻身往外地流浪不是容易的決定。那不妨給自己一個限期, 流浪3個月6個月抑或1年?

    加油, 走一條讓自己驕傲的人生路~~~!!

    ReplyDelete
  3. 鵬,
    對,我也很愛巴塞,很愛那個海港,有機會會再去的.
    想做便去做--- 這對現在的我會有點困難,但希望一天我可以.呵呵.
    以後去歐洲可以請教你了,你變成地圖啦 ..

    依然在工作中的Gar

    ReplyDelete
  4. Gar,

    如果你在短期內來歐洲的話, 可以來愛爾蘭跟我吃頓飯啊~哈哈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