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景點、景點、景點

20080606 (/)

景點、景點、景點

2341@Alberg Pere Terres

行程: Hostel –metro-> 聖家族大教堂(Sagrada Familia) –metro-> 國王廣場, 巴塞隆納大教堂(Catedral Barcelona), 哥德區(Barri Gotic) –walk-> 布拉大道(La Rambla), 卡達隆拿廣場(Pl. Catalunya) –walk-> 哥倫布紀念柱(Monument a Colom), 泊港口廣場(Pla Portal de la Pau) –metro-> 米拉之家(Casa Mila), 巴由之家(Casa Batllo) –metro-> Hostel –metro-> 西班牙廣場(Pl. Espanya), 巴塞隆納皇宮 –metro-> Hostel

逗留在巴塞隆納唯一的Full Day, 充實得很。吃過早餐, 就致電回香港跟爸媽報告行程, 他們似乎不太擔心我呢, 只是交待要玩得開心一點。抓緊時間出發, 我們先到巴塞隆納的地標-聖家族大教堂。這天天氣很好, 萬里放晴, 無論近眺教堂還是從教堂上面看巴塞隆納市, 都是非常好看。以前從很多媒體看過這座還在建築中的教堂, 都覺得很宏偉。親身至此, 雖然覺得教堂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龐大, 但它細緻的建築結構令我嘆為觀止。在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建築工人在工作中, 但人數實在很少, 也難怪教堂建築了過百年還沒有完成。事實上, 我覺得這是為了長遠的旅遊業著想, 要是早點建好了, 不但少了還在建築中的噱頭, 也減少了遊客於多年後再到此一遊的想法。

別樹一幟的大門

宏偉的聖家族大教堂

迴轉樓梯, 在大教堂的其中一條高塔內


我們坐鐵路轉到巴塞隆納另一個宏偉的大教堂, 可是那兒的入場費要5EUR, 這實在太貴了, 而且我們之後還會參觀很多教堂, 所以今天就省點錢。經布拉大道往卡達隆拿廣場去, 據說那兒有一道泉水, 異地人喝了就會在巴塞隆納落地生根。我實在想去喝一口呢, 但到了那兒, 卻發覺沒有泉是有水的, 實在有點失望呢。

卡達隆拿廣場

遊走布拉大道, 這條大街除了兩邊的商舖外, 中間的大路有很多街頭表演者, 他們大多都穿著奇裝異報, 打扮出位。可恨的是, 他們是收費的, 當任何人想拿起相機拍照, 他們就會縮起來不讓人們拍到臉頰, 有些更會手擺粗口手勢, 實在很古怪呢。偶爾也會有些表演者會讓遊人拍照的, 我們對其打扮也看呆了眼。不過, 當我們看得入神的時候, 事情發生了。我的朋友被人扒竊, 一個女人伸手扒他的錢包, 幸好及時發覺, 朋友把那女人推開, 女人把手上的錢包掉在地上, 總算免遭於難。我很喜歡巴塞隆納這個城市, 但這裡的人真的讓我們很失望。

走到哥倫布紀念柱, 我們就坐在海邊吹吹海風, 感覺真悠閒呢。這時已經1600, 我們就到鬼才建築師高迪的作品-米拉之家和巴由之家去。這高迪先生就是聖家族大教堂的策劃者, 實在是才華橫溢呢。我們只進了米拉之家, 因為巴由之家的進場費太貴了(學生也要13.2EUR)。這米拉之家除了外牆和天台外, 實在沒什麼引人入勝的地方。

米拉之家的天台, 有很多奇形怪狀的藝術品

我們回Hostel煮意粉吃, 然後又出發了。來到一個城市, 不得不看她的夜景。我們選擇到巴塞隆納皇宮去, 恰巧到達時皇宮外的音樂噴水池正進行表演, 實在非常壯觀, 也有很多本地人來看, 很是熱鬧。我也當然不錯過機會, 不斷按下快門, 哈哈。雖然今天發生了不愉快事件, 但還是開心滿足的。

音樂噴泉

我們伵與巴塞隆拿夜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