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脫手的便宜

20080831 /

脫手的便宜


坐失良機, 追悔莫及。昨晚查看蘇格蘭內陸的長途巴士票價, InvernessGlasgow只需1英磅, 非常便宜。由於我還沒有決定行程, 所以沒有當機立斷, 買下車票。今早再查看票價, 竟爾要5.5英磅, 心裡明白, 我是買得太遲了。早前在買機票的時候, 也曾遇過這種情況, 本來只需花1英磅的機票, 就因為遲了幾個小時, 價格貴了, 得花10英磅才買得到。高呼可惜, 還得慶幸只是錢的問題。不論事情大與小, 良機往往一閃即逝, 看來我得學會更快的做決定。


今天Kevin又向我說教, 難能可貴地, 這回我頗同意他的說話。Kevin直指我來到愛爾蘭工作, 只是抱著放假休息的心態, 要是做錯事了, 大不了就拍拍屁股離開; 不過, 其他同事的工作心態跟我很不一樣, 他們都是為了家人, 為了生計而努力地工作著。要是稍稍不慎犯下大錯, 例如把滾熱的餸菜瀉在客人身上, 然後客人動怒並控告餐館, 那時候老闆不但要作出金錢賠償, 餐館可能因此倒閉, 員工也隨之失業。這是對的。我只是抱放假休息的心態來打工, 沒有對工作付出最大的努力。至少, 要是我真的努力過, 該已經把菜單的各個價錢都背熟了。


當身邊的環境安靜下來, 心澄如鏡, 不禁思索將來。九月二十三日, 即將回到起點: 重新找工作, 重新找房子。這段日子, 得認清自己的目標, 找一條最適合自己走的路。


宿舍的電錶, 要入錢才有電可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