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成長

20080809 /

成長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來到小鎮Athy的第七天, 驀然回首, 該為自己鼓掌, 自我勉勵一下。我想, 我已經完全放下了身段; 我想, 在愛爾蘭不會有比在中餐館當打雜更低等的工作。雖然我每天都在日記裡呻苦, 但還是每天準時上班去, 努力完成每項工作。當一名打雜工是很缺乏存在感的, 因為店裡即使沒有自己的存在, 一切都還能順利運作。我失落, 也不快樂, 但我靠自己的雙手存活著。

今天是同房大廚Andy上班的最後一天, 原來他已在店裡工作了六年。據老闆所言, Andy初到埗時就像我這樣, 廚房的事情絲毫不曉。但是, 經過六年的洗禮, Andy由打雜搖身一變成為大廚了。我想, 要是我也在廚房工作六年, 也許也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廚師吧。深信不疑的是, 只要肯學肯做, 沒有事情是幹不來的。

出糧日, 收到辛勤勞動的果實很是高興。由於上星期一是Bank Holiday, 那天的工資以雙倍計算, 總數是320歐羅, 雖然數目算少但已經足夠生活了。這星期總共工作了59.5小時, 若果沒有Bank Holiday, 我的時薪大概只有4.6歐羅, 相比愛爾蘭的最低工資8.65歐羅, 實在少很多。要是我的工資以8.65歐羅計算, 那就不得了。

用信封裝著的工酬, 我的名字由PANG變成PANT, 哈哈...

Mavis頂替了我在China Inn的位置, 她也覺得店裡的人很好呢。比較Royal Garden的同事, 我比較喜歡China Inn的夥伴。在China Inn, 做事慢一點不會有人催促, 做錯事了不會被責備, 沒有人會把自己的過錯記住; Royal Garden, 就算走路用跑的還是會被嫌慢, 做錯事了雖然只會被當面罵幾句, 但同事們會在自己的背後講壞話。的確, 經過責難人才會成長得更快, 但也沒有人會喜歡受罵吧。

在愛爾蘭的工作生涯已經一個月, 已經習慣了六天工作週的生活。不再像初到埗時那般想念在香港的生活, 也不再為每件事情憂心忡忡。我很好, 勿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