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尋尋覓覓一場空

20080811 /

尋尋覓覓一場空

增添疲勞的假期。昨晚四點才進睡, 今早八點就要起床了, 因為得趕及九點正的火車。Athy作為小鎮算是名副其實, 火車站就只有月台路軌和一個簡單的候車室兼售票處。利用手上的ISIC信用卡, 成功買到了往Dublin Heuston Station的學生票, 來回票售13歐羅。昨晚的工作實在很累人, 我在火車上累得睡著了。

在Coneyboro的家門

簡單的月台

Athy站台

十點準時到達Heuston Station, 回到熟悉的都柏林, 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在這個愛爾蘭最大的城市, 要幹甚麼都很方便, 東西的價格也比在小鎮便宜很多。先到了Mary StreetDunnes Stores, 因為老闆說可以在這裡買得到全套樓面裝束。看了看價錢後, 似乎比我想像中的要貴一點, 所以就轉往PENNEY去逛。最後, PENNEY花四十歐羅買齊了恤衫西褲背心黑襪皮鞋, 希望這套新衣裳能為我賺點錢吧。

在買東西的時候, 收到了Realtime Techonologies的電話, 問我今天下午五時有沒有空到他們公司的辦公室面試, 我當然不會拒絕。這樣一來, 今天的行程可忙了, 因為要去見三份工作: IBMRealtimeKylemore

會合了Mavis Candy, 在街上逛了一會, Supermarc’s吃午餐後就跟Candy分別了。直往Dublin 15IBM廠去, 這份工作是經在China InnPart-time的阿菁介紹的, 據說內容是簡單的電子加工。這份工要是幹得成, 那就最好不過了, 因為不但有最低工資, 而且每星期只工作五天。在IBM廠前跟阿菁會面, 然後坐她的車到了一家Job Agent公司的辦公室。的確, IBM是在聘請員工, Job Agent在今天的下午不設登記服務, 我們得明天再來; 換言之, 我們空手而回了。

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 Realtime的面試時間尚餘九十分鐘。以都柏林的區數來推敲, IBM Dublin 15RealtimeDublin 17, 應該是蠻接近的。到巴士站問巴士司機通往D17的交通方法, 司機竟然不知道, 還著我回到City Centre轉車。都柏林的巴士路線非常模糊, 即使在網上翻查也很難找得到最合適的方法。最後, 我遵照司機的提議, 坐車回到City Centre去。兜兜轉轉後, 明顯地, 我是會遲到了。上了往D17的巴士後, 致電給Realtime的接洽人, 她叫我明天早上再來。今天的運氣真是糟透了。

明天還要上班, 要是明早到Realtime面試, 那我就趕不及回Athy的火車了。乘不了火車, 唯有改乘巴士, 剛好有一班車會在3點前到達Athy, 那樣就趕得及面試和上班了。

繼續找工作。到Dublin 2St. Stephen Green Shopping Centre, 那裡有Kylemore的餐飲招聘日。隻身闖關, 發覺有很多不同國藉的人也在等待面試。極度眼睏的我, 等待的時候不時睡著, 狀態很差呢。填申請表時, 姆指不能用力, 不然就會觸到傷口, 唉。抱著練英文的心態面試, 不敢苛求成功。等了三十分鐘, 終於輪到我了。面試官看到我的GNIB, 看到上面的Stamp1字樣, 不太確定我是否能在愛爾蘭工作, 我可是拿正牌來打工的啊。然後, 他問了我一些很簡單的背景資料, 例如住址和現況等等就著我回家等消息了。我給他的履歷表, 他一眼都沒有看過, 我想我是不行了。

為了明天的面試機會, 夜晚到Mavis的家煮食和看奧運, 認識了新朋友Kim。明天要開始當樓面了, 但我還沒有把菜單背熟, 真擔心。

豐富的晚餐

我是廳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