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廚房裡的大學生

20080804 /

廚房裡的大學生

大學生在廚房打工很奇怪嗎? 我的學歷又再次成為同事的焦點。同事們都很好奇, 為什麼像我這樣的斯文人, 會來到愛爾蘭當廚房打雜? 這問題我也不好解釋, 可以選擇的話, 沒有太多人會想在廚房工作吧。店裡的香港人雖多, 卻大都是中三就畢業了, 他們都很想知道大學生的生活是怎麼樣的。我說我是經濟學系出身後, 更被要求開股票班授徒呢。

今天是愛爾蘭的Bank Holiday, 開始上班。本來想在上班前到銀行存錢, 但走到銀行才記起這天銀行休假, 真傻。工作開始, 阿桂、Ricky、阿武和阿新都教導我做打雜的工作。洗咖哩煲、煮飯、點燃煲水器、割紙皮、切肉鬆菜碼、盛飯、準備煙雞芝士汁等等, 這些都是開店前的準備工夫。開店後, 我就要弄蝦米頭盤、取外賣給送貨員、在風房拿食物材料給廚師等等。這天的生意好得很, 最忙碌的時候, 大概同時要弄十張Orders左右, 相比China Inn最高峰時期的二十張Orders算是小巫見大巫, 不過阿新說這忙碌的情況已經是意料之外。我想, 普通日子不就空閒得很?

大概八點開始, 就開始清潔廚房了。本來這項目是在星期日做的, 不過因為Bank Holiday所以就推遲到今天。從這時起, 我的體力就開始快速地消耗。幹著幹著, 雙腳有點抽搐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穿球鞋上班吧, 地板濕滑要小心地走路, 就這樣浪費了不少腳骨力。說實話, 今天是累透了。

話說回來, Royal Garden成為了正式的打雜工後, 多了很多執刀的機會, 相信我的刀法也會逐漸有進步呢。所謂熟能生巧, 我也不急於一步登天。每次到達新的工作環境, 都是一次新開始, 都要把事情牢牢記住, 我得好好努力。

一點多把工作做完, 就跟同事在餐館的大堂進食晚餐, 聊聊天。阿武給了我一份外賣菜單, 讓我拿回家看看, 然後下星期就讓我到大堂試做樓面。感覺既緊張又興奮, 緊張的是擔心自己的英文不足應付, 興奮的是終於有機會講英文了。

一邊學習打雜的工作, 一邊準備當樓面, 這段非常時期得好好休息補充體力。今晚實在很累很累, 菜單就留待明天研究吧。

Athy, 最繁華的街道也不過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