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只為金錢的生活

20080820 /多雲有雨

只為金錢的生活

不是不知足, 只是人望高處。記得剛到埗的幾天, 任何工作都願意做; China Inn當執餐員後, 嫌工酬太低, 為了賺多點點錢而轉工; 來到Royal Garden當打雜工, 嫌工時過長而想轉做侍應; 成為侍應了, 嫌學習的機會太少, 想再次轉工。來到愛爾蘭, 即使賺錢要緊, 也想生活好過一點。

每個星期只得一天休假, 總會想出遠門逛逛。昨天May休假, 我就問她昨天去了哪兒, 她卻說整天都只留在家裡。我大呼可惜, 她卻不以為然, 還說她來這裡只是為了工作, 為了賺錢, 放假也沒有心情去耍玩。其實, 當生活只剩下工作, 會不會有點兒那個? 也許, 是我還未能全情投入工作, 還未能把惰性撇掉。

從廚房再次回到樓面工作, 只計工作量而言, 實在是差天共地。不過, 在廚房工作可以學習到多一點的東西, 至少我懂得做我應該做的事情; 在樓面呢, 我連最基本的點菜也不准做, 也沒有人教導。很多在中餐館當侍應的working holiday maker打從第一天工作, 已經為客人點菜和接外賣電話, 相對而言, 已經當侍應一個星期的我相形見絀。很想為客人點菜, 原因很簡單, 就只是想多聽一點英文。

這是輕鬆快樂的星期三, 因為經理Kevin休假, 我也不需要抵受太多冷言冷語。工作的時候, 忽然有位女客人向我招手, 然後走過來拉著我, 原來是想跟我合照一張, 哈。拍完後, 幾位同行的客人看看照片, 都說Lovely, 不知道是形容照片還是形容我呢?

河水氾濫的 River Barr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