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積極的我

20080806 三/雲
積極的我

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把Royal Garden的菜單看了一遍, 發覺自己不懂的詞彙有很多, 像是Samosa, Dumplings, Garlic, Shrimp等等。確實, 在香港不會有機會接觸這麼多生字, 到餐館點菜也只會看中文字而忽略英文。來到歐洲兩個月以上, 不敢說自己的英文口語進步了多少, 但對詞彙的認識是加深了很多。我為自己訂下了計劃, 在當上樓面前, 每天都要把菜單至少看一遍, 態度就像在準備測驗考試。無論成功與否, 學到的東西都是自己的得著。

樓面夢未完, 打雜的工作還是要繼續。烤鴨時不慎把手肘灼傷了, 實在痛得很。恃著學習的態度對待工作, 壓力驟減。就算是洗碗碟或者煮飯等等簡單工作, 每一次都是經驗的累積, 就算將來不會再當打雜工, 起碼我懂得做這些事的要訣, 懂得怎樣做才能做得更好。昨天花了三個小時洗碗碟的我, 今天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時間上還是很慢, 但至少有明顯的進步吧。做到體力透支時, 就跟自己說:「工作很累人, 但習慣了就好, 至少我還能走動自如, 其實不算太辛苦呀」。
工作制服

對著傳出惡臭的碗碟久了, 回家洗澡後還是會依稀嗅到那陣氣味, 搞不懂是心理反應還是洗澡洗得不乾淨。我想, 下星期試做樓面, 就算成功了我還是要先回到廚房打雜, 因為新店三星期後才開張, 也意味著這裡還未有樓面的空缺。

上天在助我走出艱苦的工作嗎? 回家查看電郵, 收到兩封來自愛爾蘭的公司的E-mail。兩家公司都想跟我約時間作面試, 這實在令我樂透了。當中一家公司在Galway, 另一家在Dublin, 可謂各散東西。而我每星期只得一天假期, 實在兼顧不暇。但是, 要是成功了我就可以脫離在中餐館的工作生涯了。正煩惱著怎樣分配時間, 因為我得好好把握每次寶貴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