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第一次的最後一天

20080802 /

第一次的最後一天

即將搬離Clondalkin, 今天就收拾行裝, 發覺東西比租屋前多了很多。添置的物件主要是衣服, 其次是日用品。還好買了Suitcase, 不然我的大背包一定裝不下那麼多東西呢。從香港帶過來的三十份A4 Size履歷表, 至今還剩下很多。想來, 其實我可以更積極到街上去派履歷表的。現在, 這些履歷表已經outdated, 不過留起來應該還會有作用吧。

收拾行裝, 跟隨我兩個月的電腦袋MUJI正式退役

來到在China Inn的最後一天, 感覺沒有多大分別。大家知道這是我在店裡的Last Day, 都很關心我的去向。麟哥說了很多有關在餐館工作的情況, 相信那會是一個與外賣店截然不同的環境呢。在外賣店工作了四個星期, 算是很好地見識過在愛爾蘭非常普及的Chinese Takeaway的情況, 對我的人生而言, 是很好的一課。錢雖然賺得不多, 但已經足夠紓解財困。

在愛爾蘭遇上的第一個僱主, 是意料之外地好。還記得無家可歸的那天, 為我的事情而東奔西走; 還記得每次犯錯後, 從來只有耐心教導沒有責備的語氣; 還記得抹天花板那個晚上, 讓我借用家裡的浴室, 然後還接送我回家。雖然相處時間不算長, 但這麼和善的僱主, 可能再也遇不上了。娟組、阿哲, 謝謝你們。

在愛爾蘭遇上的第一批工作伙伴, 跟他們相處是多麼的愉快。不斷說些無聊笑話的康哥, 幽默的麟哥、講話大聲卻很細心的阿紅、經常揮刀斬傷自己的阿曉、講起自己的四個女兒就會笑不攏嘴的好姨, 還有三哥, 英姐、May姐和Emily, 每個人都是個性派, 共事起來卻是非常融洽。

越南大廚麟哥


馬來西亞大廚康哥

馬來西亞打雜阿曉

福建油煲阿紅


中間是客家人英姐, 右邊是香港老闆娘娟姐


三位Counter: 香港人阿哲, 馬來西亞人May姐, 北方人Emily


老闆娘請伙記們吃的西沙拉

每天大概要以人手包裝這裡十五倍以上的蝦片

我最愛的咕嚕雞

回家後打開MSN, 阿曉跟我作視訊通話, 他似乎很不放心我呢。阿曉不斷提點我到新環境工作後, 該怎樣怎樣做才算可以。而且不要對新僱主抱太大的期望, 因為像娟姐這麼好的僱主實在不常見。嗯, 這些溫馨提示我都記住了。原來阿曉是跟我同年出生的, 我到了今天才知道, 實在感到加倍親切呢。

留下了足印後, 我要繼續往前走。就算眼前迷霧深鎖, 只要懷著堅定的決心, 必定可以找到出口。

2 comments:

  1. hey! pangpang!
    so great u are! (i have read all your blogss la:)
    be tough and all of your fds support u much ga!
    i know you will become very perseverant and independent guy! try your very best ar & best wishes to you:)

    p.s. whenever you feel depressed, let your fd know/leave me offline msg la! pray for you ga~in the future u will think the hard time in Ireland is worthy!

    ReplyDelete
  2. thanks very much!
    睇哂咁多篇BLOGS應該要用好多時間wor~~haha
    無論面對任何困難, 都要堅強地克服!
    btw, enjoy your current job^^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