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夢寐以求的工作

20080818 /陰晴不定

夢寐以求的工作

早上八點就起床了, 跟上個禮拜一樣, 難得的放假天要跑到老遠的地方去為新工作面試。只為了僅僅一次的面試, 犧牲大量休息時間和金錢, 也許不值得, 但每一次面試都會是很好的經驗。要是希望是可以用時間和金錢來換取, 那我願意灑盡所有。

再次回到Athy的火車站, 先坐20分鐘火車到Kildare, 再轉乘另一班從Dublin開出的列車往Galway去。實在有必要讚賞一下Irishrail的效率, 她的到站時間可算是分秒不差。前後坐了三個小時的火車, 準時在中午十二點到達Galway

Galway沒有像Dublin般繁華, 但就有著很重的旅遊風味。在街道上草草地逛了逛, Supermarc’s隨便地吃了午餐, 就開始面試之路了。出發前在Google查閱過公司位置, 算是離Galway市中心頗遠的。本打算坐市內巴士前往, 但最後卻徒步走了四十五分鐘。為什麼會這樣潦倒呢? 我先在旅客中心查問交通方法, 職員跟我說要坐3號巴士, 恰巧有一輛3號巴士到站, 我就再向司機問路。那司機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後, 搖搖頭, 指著後面的9號巴士, 著我去坐那車才能到達目的地。然後我再問9號巴士的司機, 他又說我該坐3號才能到達目的地。我不知道誰對誰錯, 只想準時到達面試的地方, 最可靠的, 當然就是自己的雙腿。該慶幸自己的腳骨力一向不錯, 不然就已經累倒沒氣力面試了。

Eyre Square

之前在都柏林見過的街頭藝術家, 重遇了

終於來到面試的地方 – Merrill Brink International。我所應徵的工作崗位是Traditional Chinese Tester。今天的面試分成三個部份, 首先是電腦測試, 然後是面試, 最後是討論待遇。第一部份的測試, 細分成兩份試卷, 第一份是簡單的句子翻譯, 主要是跟電腦程式有關的, 例如Login Failed, Denied access to the database之類的句子; 第二份是做檢閱錯誤的測試, 我被給予幾份被翻譯成繁體中文的檔案, 然後從中圈出字句或翻譯上的錯誤。測試時間是九十分鐘, 我僅用了六十分鐘就完成了。

完成了電腦測試, 緊接就是面試。有一男一女向我發問, 問題來源主要是跟據我的履歷表。相比上一次在Realtime Technologies的面試, 我的表現是進步了, 相信是因為之前的電腦測試讓我信心大增。經過二十分鐘後, 我被帶到分銷經理Ann的房間, 她亦是一直以來的接洽人。Ann跟我說了工作待遇和入職情況等等的事情, 這實在是夢寐以求的工作, 每小時的時薪有20歐羅呢。然後她又說之前曾經有兩位應徵者來過, 而我是第三個。記得之前AnnEmail提及過18號是安排面試的最後一天, 換言之, 我能得到這份工作的機會是三份之一。真希望能夠成功!

面試的地方

Merrill Brink

吸取教訓, 我不要走路回Galway市中心了, 坐了8號巴士回去, 車費雖貴(1.45歐羅), 但就省下了不少腳力。Galway我最想去的地方是Cliff of Moher, 可惜時間倉促, 唯有留待下次再去了。在Galway市中心閒逛, 愈逛愈喜愛這個城市。大量的小河和湖畔, 為這個西部城市增添生氣。

難得的小部份藍天

Galway 小屋

河流

St. Nicholas's Cathedral

街道風光

走累了, 就到一家McDonagh吃快餐。同桌有一個愛爾蘭伯伯, 他不斷跟我講話, 又拍拍我的手表示善意。愛爾蘭伯伯的英文帶有很重的愛爾蘭口音, 我只聽懂一成左右而已。伯伯跟我講了大概三十分鐘的話, 從他的家庭講到南韓人再到北愛獨立然後到德國納粹, 他確實愈說愈起勁呢。

Snack Box(6.45EUR) with Garlic(1.2EUR)

再在街上閒逛。有一隊接近二十人的交響樂團在表演, 陣容龐大。他們的表演非常出色, 遊人看了都不自禁聞音起舞, 後來下大雨了他們還是繼續演奏, 專業精神實在值得敬佩。

陣容龐大的街頭表演

下雨後更把衣服都脫掉

今晚本來想到酒吧去, 但實在有點疲累, 而且明天要早起坐火車, 就早點休息吧。Galway, 我會再來的!

2 comments:

  1. I miss Ireland.

    I spent a beautiful time there. I hope you are happy in that nice country. For ever!

    John

    ReplyDelete
  2. thanks john! i love ireland.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