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奇怪的女人

20080813 /

奇怪的女人

身心俱疲。現在的我, 連日記也趕不及在每晚睡覺前完成, 是因為太累了。成為了樓面, 每天可以遲三十分鐘才上班, 這一點點休息時間對我而言非常重要。雖然上班時間是3:30pm, 我在3:15pm就到達店舖了。其他樓面同事都還沒有回來, 我就開始進行我會做的工作, 直至她們上班時, 我已經清楚好廁所、各個木門和銅抦了。

今天經理休假, 工作壓力驟減; 也由於經理不在, 我只是重覆著昨天的工作。沒有接外賣電話、沒有跟客人點菜、沒有取餐。只被準許作執拾餐桌、set 台、清潔酒杯和準備酒水茶啡的我, 像是個冗員般。全職的樓面同事有兩位: KateMay, 另外還會有鬼妹來做兼職, 負責接外賣電話。我昨天把握機會跟鬼妹講英文, 卻被經理阻止, 唉。

Kate今天整天都板起口面, 就算我做錯了很小的事情, 她就開口大罵, 說我沒有心機上班。她要求我在每項工作都只需要她示範一次, 如果我明白了就要做得很好。只是, 作為新人, 即使明白了工作內容, 實行起來還是不容易的, 因為缺乏經驗呢。工作時稍稍做慢了一點, 也會被捱罵。例如有一次我在set , May過來教我方法, 花了幾分鐘的時間, 完成後May走開, Kate就過來罵我set 台花十五分鐘時間, 要好好檢討自己。天啊, 女人真奇怪。Kate每次罵完後就裝作好人, 說當初她作為新人時也是這樣甚麼都不懂, 要把工作一下子適應和吸收是很困難的。後來阿邦跟我說, Kate是老闆阿武的女朋友, 今天阿武的老婆和女兒來過餐館吃東西, 所以Kate的心情就變得很差, 我也成為了出氣袋。複雜的人事關係, 真麻煩。

工作時不小心弄破了一個杯蓋和一個酒杯, Kate不斷提著這件事情, 說要在薪酬裡扣15歐羅作為賠償。做錯事我願意承擔責任, 但也不用這樣重覆提著吧。

每次經過廚房, 廚房的同事都會跟我聊上幾句, 關心我在樓面的情況。看見他們, 感覺很親切, 不過我不會重回廚房工作了。比較侍應和打雜的工作, 絕對是當侍應比較輕鬆, 因為只有當店裡有客人時才有需要工作, 而且工酬也比較高。

2 comments:

  1. 好明白你感受,因為我以前中學暑假時都做過好幾份樓面,經驗尚淺的我也受氣不少。還記得在某西餐廳工作,由廚房到買餸,到打雜落單,都要一手一腳做。那裹的老闆娘不知是更年經,還是天天姨媽到,累我每天都要受她氣,真是自尊心大跌,最不憤的是連我的家人都被她問候,正PK#$%&@#XY#,每天都躲在房間哭。For Wht? 為了錢為了經驗為了唔衰俾人睇,要堅持! 哈哈!自己真的不太受得氣,但更不服氣,所以要做好自己本份,我要俾佢知道佢唔珍惜我係佢既損失......我亦知道自己唔會一世0係度做樓面,而它亦只是我的一個利用品(或許我亦只是它的利用品)。Anyway,這也訓練了我不少忍耐和激發出毅力來。哈哈! 回頭想想從中也得益不少呢!
    唔開心大概只是一個過度期,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衝破呢~ 加油!!
    Be Strong!! 神秘人

    ReplyDelete
  2. 多謝你的分享! 你正正道出了我現在的感受, 多麼的無奈、多麼的無助。的確, 我也不會一輩子都當侍應, 回香港後更加不會做這樣的工作, 但現在刻苦的經歷將會是日後美好的回憶。感謝你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的!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