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第三份工作

20080812 /

第三份工作

疲勞未減, 雖然睡了八個小時, 但還是覺得很眼睏。當打雜一星期下來而沒有好好休息過, 我很累。起床後又把恤衫西褲換上, 就往Realtime去面試。

比約定時間早了三十分鐘到達, 原來這家公司是專門作Electronic technology services的。開始面試, 接洽人Roxana看起來很友善, 先跟我介紹了工作崗位。工作內容是協助公司整理高速公路的收費亭的帳目和一些客戶服務等等。Roxana把我的履歷表列印了出來, 針對上面的內容向我發問。問題都不是很難答, 但我發覺我未能用英文好好地表達自己的意思。整個面試過程大約二十分鐘, 我想, 成功的機會似乎不太可觀呢。

收到往IBM登記工作的Mavis的來電, 那邊的Job Agent不接受GNIB Stamp1 的登記, , 工作機會又少一個了。

回到都柏林City Centre, McDonalds吃午餐, 看到在廚房工作的人, 又再次想起, 怎麼我會在做連McDonalds也比不上的工作呢? 我真的不要再當中餐館的打雜工了。

終於有空到郵局寫信

Cheeseburger Meal, 價值4歐羅

Bus Eireann回到Athy, 準時到達, 我的樓面工作也正式開始了。雖然還是在同一家餐館打工, 但崗位有別, 可以算是第三份工作吧。原來樓面的上班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呢? 在大堂呆等了三十分鐘, 另一樓面Kate回來了, 就著我去幹大堂清潔。內容包括洗廁所, 抹門, 拖地等等。

又累又睏的我, 對學習新的工作是有心無力。經理Kevin教我怎樣set 台和執拾餐碟。他著我左手拿著七至八隻餐碟, 右手捧著餐爐, 在大堂走圈。就這樣「練習」了大概兩個小時, 我的左手酸痛得很, 但經理的命令實在不敢違抗。廚房的同事聽說後, 都說我被經理玩弄了。唉, 只能嘆句人在大堂, 身不由己。

經理Kevin是個要求很高的人, 說現在只要我做好洗杯和執台set 台等等工作, 遲點才教我其他工作。換言之, 我沒有機會跟客人點菜。經理的意思我是明白的, 但我實在想快點學會點菜呢。

搬新家了。Ricky把我的東西從Coneyboro都搬到餐館樓上去, 現址是Emily Square, Athy, 也就是Athy市最繁華的地方。我現在跟一位新來的澳門廚師William同房, 房間對面是圖書館大樓。房間雖然比舊居要殘舊一點, 但房間設備就好很多。房裡有自來水、雪櫃等等, 還有一部電視。有了電視, 我也就可以緊貼奧運會的賽事了, 真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