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心飛遠了

20080827 /

心飛遠了


比平常上班時間早兩個小時就出門了, 不過為了打幾個電話。收到老媽的電郵, 我的事情讓她痛心了, 我很難過, 隻身在外, 怎樣都不想讓家人擔心。這樣一來, 加強了我離開的決心。致電到Galway那邊的中餐館查詢詳情, 待遇就跟Royal Garden差不多, 小費還是跟據表現來分配。本來打算馬上約時間到那邊開始新工作, 但那接洽人表示會把侍應的空缺預留給我, 也不會登廣告招人, 只待我辭職了, 甚麼時候過去也可以。


Athy的White's Castle


抉擇的時候又來了。我該到Galway當侍應還是回都柏林找鬼頭工呢? 向幾位朋友詢問都柏林的情況, 一如所料, 現時都柏林的工作機會比七月時多了一些, 相信十月的時候會有更多的機會吧。另外, Merrill Brink 的工作還沒有回音, 我也不敢多寄厚望了; 20歐羅的時薪, 實在高不敢攀。事實上, 既然Galway 的侍應工的待遇不是怎樣優厚和吸引, 我也不急於過去工作。要是現在辭職了, 或者可以趁天氣還未轉冷, 去旅行散心一下。


跟阿邦和阿新說了我辭職的意欲, 他們都尊重和支持我的決定。在Royal Garden幹了不足一個月, 但能夠認識到兩位好朋友, 絕對是福氣。今天兩位老闆文哥和武哥都沒有上班, 未能向他們請辭, 也好, 我有多一點時間去想想我的去向。


沒有經理Kevin的工作環境, 如人間仙境。雖然Kate會無端向我「指教」, 但說話沒有Kevin的那麼難入耳。今天的Royal Garden 冷清得很, 整晚才接了不過九枱樓面生意。生意不忙, MayKate跟我講起她們過往在愛爾蘭的辛酸史, 都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沒有用心把工作的事情記住。她們兩人都當了好幾年的侍應, 之前在幾間中餐館工作過, 她們談起過往, 如何遭僱主欺負, 心裡如何不甘心云云。


我聽在心中, 兩位師姐的話是有道理的。例如May從前只會做樓面生意, 不會接外賣生意, 所以當初來到這裡時, 不但不懂得外賣菜式, 也不知道附近的地址。每天下班後就把地址和外賣菜單強記, 努力得很。相對地, 我作為新人, 除了頭數天會每天回家背菜單外, 因為得悉自己沒有機會為客人點菜, 已經好兩個禮拜沒有溫習菜單, 回家後就只顧著做自己的事情, 把工作拋諸腦後。將勤補拙, 對我這種只抱體驗心態來工作的人, 似乎不太適用。


是逃避嗎? 也許是的。只是, 志不在此, 不想再浪費時間了。



留下來的話, 兩星期後就到這家同在Athy的新店當侍應


Royal Garden樓面


2 comments:

  1. im here because of few cents for you. just dropping by.

    ReplyDelete
  2. im here because of few cents for you. just dropping by.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