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Dublin’s Disco

20080816 /

Dublin’s Disco

有點鬱悶的感覺。星期六的晚上, 工作特別忙碌。不過, 不論店裡客人多與少, 都彷彿與我沒有多大的關係。作為最幼嫩的侍應生, 我的工作簡單得很。今天再一次趁經理不在樓面的時候, 在外賣門市為客人點菜和收銀, 順利完成點菜的感覺好得很。我想, 我最需要的就是實習的機會。奈何, 經理Kevin就好像不想給予我機會般。有一次我在廚房準備出菜, 經理看見了就叫我走開, 自己出菜給客人。我明白我的經驗尚淺, 隨時會出錯, 但要是沒有機會親身實習, 又怎樣能進步呢? 情況又好像Kate罵我沒記性一樣, 單靠一次口述就當作完成了指導, 這樣的話實在很難把事情牢牢記在心中。

出糧了。很期待這個星期的薪酬, 因為我轉當樓面應當有更高的收入, 而且該有小費收入吧。我徹底失望了。也許是期望愈大. 失望愈大, 這星期的薪金, 說實話曾令我萌生去意。上星期當打雜, 週薪是280;今個星期當樓面, 週薪是290。要是290是包括了小費收入, 那明顯地小費是分配不均了。唉, 作為新人, 我也明白不能對薪金要求過高, 但我還是失望了。

下班後跟同事們一起到都柏林的Disco去。一行九人, 好不熱鬧。這是我第一次到愛爾蘭的Disco, 感覺不錯。我們去的是一家開設在Dublin 2Club M, 那裡的環境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是過於簡單了。確實而言, 除了音樂、酒水和舞池, 就沒有其他特別的東西。場內的人很是盡興, 每個人都舞首弄姿, 部份鬼頭更打扮華麗, 引人注目。我也當然不會錯過機會, 到舞池上盡興一番, 祈求能把工作上的鬱悶消除。同事們都說在Disco的我比在工作上的我要精神得多, 那也難怪的, 每天被人無理取罵、呼呼喝喝, 又怎能提得起精神呢?

Disco玩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已經是凌晨三點鐘, Disco要關門了。我們轉換場地, 到一家亞洲快餐店「星馬泰美食中心」吃宵夜。這時候的都柏林街頭, 到處都是在PubDisco極樂而回的人群, 看似一個大型的街頭派對在進行中。老闆自掏腰包, 請我們每個人吃夜宵, 真豪氣呢。吃完後再坐老闆的車回到小鎮Athy, 已經是凌晨五點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