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Irish Coffee

20080823 /

Irish Coffee

經常有朋友問我打算甚麼時候離開愛爾蘭, 回香港去。雖然我經常在日記裡呻苦嫌悶, 但完全沒有回到香港的打算。自己從小就很想衝出亞洲, 到處去遊歷, 難得來到歐洲大陸, 才過了差不多三個月的時間, 回家實在是言之尚早。會不會逗留至明年六月才離開? 那也是後話了。

今天跟來吃晚飯的客人談話, 他對我香港人的身份很感興趣, 問我很多有關香港回歸祖國前後的事情, 我努力解說, 他也似乎明白我的說話, 真有滿足感呢。最後, 這客人給了10歐羅小費, 可惜他不知道, 我是得不到當中的半仙的。

關於工作, 終於學習到新的東西了。經理Kevin不肯教我, 慶幸有人品好的侍應同事May願意教。我學會了沖製Irish Coffee, French Coffee, Baileys Coffee Colypso Coffee。雖然是不同種的咖啡, 但其實是大同小異的。

步驟是這樣的:

首先, 準備一隻酒杯, Pure Coffee(就是最普通的, 用咖啡粉沖製成的咖啡)灌至杯子的一半。然後, 加入一茶匙的黃糖Brown Sugar, 攪拌。之後, 加入35ml烈酒(Irish Coffee便加入Whiskey), 攪拌。接著, 再灌入Pure Coffee至酒杯頂剩半隻手指頭的深度, 攪拌。然後, 把搖勻成半粘狀的Cream隔著茶匙加到杯子至全滿。最後, Cream上面灑上黃糖作修飾。大功告成。

又出糧了。薪金沒有增減, , 真想再賺多一點呢。

今晚的夜宵: 店裡的排骨

還有雞炒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