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少爺鵬

20080810 /

少爺鵬

十指連心, 疼痛的感覺。連續工作七天後, 我的十隻手指頭, 由光鮮滑溜變成乾旱粗糙。被利刀割傷的位置, 保持著鮮紅的顏色, 只有一點點結焦封口的象跡。很痛, 但不要緊。傷痕總會有復原的一天, 正如艱苦的日子總會成為過去。

對「騎牛搵馬」這個觀念一直貫徹始終的我, 有種有心無力的感覺。很想換份更好的工作, 但更想好好休息。我想緊貼奧運會的消息, 我想去旅行, 我想甚麼都不幹呆上一整天。

明天休假, 星期二回來餐廳就擔當樓面。我不要再回到這廚房去, 我真的不要。人手緊湊的廚房, 做每件事都講究效率。我做每項工作都用上了自己最快的速度, 卻老是被嫌慢。作為新人, 我自問已經盡力了。餐廳裡每個人都跟我說樓面的工作沒廚房般辛苦, 聽起來好像是把我看待成大少爺般, 吃不了苦。記得在China Inn時阿曉也曾經笑言我是個「少爺仔」, 不會執刀。我不在乎別人怎樣看自己, 至少, 我放棄在香港的生活, 隻身來到愛爾蘭, 不挑工, 在廚房努力工作, 已經為自己感到驕傲。

明晚要搬家了, 住到餐廳的樓上。希望到那邊也會有網路供應吧。

2 comments: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