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苦水難收

20080808 /

苦水難收

煉獄星期五。與昨晚下班的時間相隔十個小時, 又到了上班的時間。睡眠不足的情況下, 氣力也明顯地少一點。很累, 還是要撐下去。

受了點氣, 心中實在不是味兒。割紙皮時, 被志和訓導了幾分鐘, 說我怎麼割得那麼慢, 回家也不好好想清楚每一項工作該怎樣有效率地做, 紙皮該怎樣割才算快, 然後又說他的做事效率要比我快很多。我無言。紙皮割得慢不是我的罪吧, 我所用的方法是另一位廚師教我的, 要是你有更好的方法, 可以示範一下, 而不是隨便開口直罵。你在廚房工作了十年以上, 怎麼跟一個新人比較效率, 會不會太沒氣量呢。

心情低落的我, 雖然未至崩潰, 但連日來的苦水一湧而發。從早上十一點半工作至兩點, 有九十分鐘的小休時間。同事們說北京奧運會的開幕禮正在舉行, 我卻沒有半點心情去看。走到Athy市的Barrow River, 打電話給朋友和家人訴苦。把鬱悶盡訴後, 心情舒暢很多。老媽得悉我的腰骨酸痛後, 更勸我不要長做下去了。的確, 我也計劃提早辭工了。原本打算在這直撐至九月十月才回到大城市找工作, 但這樣做下去實在難為了自己。現在的我, 要是回到都柏林租房子住, 即使一直找不到工作, 也可以無憂地渡過兩個月的時間。就算財困了, 那時候再次找中餐館的工作也不會太難, 因為我有過相關的工作經驗呢。

Barrow River

自拍一張

忙碌地工作了十二個小時, 感覺卻沒有前幾天那麼累, 因為禮拜末有負責洗碗碟的東歐鬼婆呢。今天的我犯了不少錯誤, 最嚴重的一次是煮飯時水量不足, 飯煮出來是半生熟的, 結果要整盆丟掉。也許, 終有一天我能適應廚房的工作, 但我不會等到那一天了。阿新也直言我不是在廚房打工的材料, 可能去當樓面會比較適合。

跟老闆阿武落實了星期一休假, 他一改口風, 說因為廚房有足夠人手, 可以讓我在大堂工作幾天。而能否長做樓面下去, 就看我的造化了。要是經理覺得我能幹, 那時候我可以選擇樓面或者打雜的職位。既然如此, 就盡地一煲吧, 我不要再回到廚房工作了。

同房大廚Andy即將辭工, 後天就搬走了, 我也受到牽連。據聞我將會搬到餐館樓上的員工宿舍, 有自己一個人的房間。這可是好消息, 因為那邊的宿舍在Athy市中心, 我在日間的活動也不必再限於宿舍內了。

今天漏接了幾通來電, 希望都是跟工作無關的吧......

乾燥, 受傷的姆指頭, 扳直會感到痛楚

傷痕累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