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心灰意冷

20080822 /密雲滿佈

心灰意冷

迎來在Royal Garden的第三個星期五, 怎麼這個日子總是過得不快樂呢? 還未開店就已經捱罵了, 只是一件雞毛蒜皮的事情。我一如過往, 回到店裡就幹清潔, 抹門洗廁所拖地。Kate指責我沒有先掃地, 我呆了, 這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收到先掃地後幹清潔的指示。記得第一天當侍應時, Kate示範了一次開店前的清潔工作, 那時候她也沒有先掃地。唉, 不知者不罪, 我卻受罪了。

言行不一真的會讓人火大。樓面的三位同事Kevin, KateMay, 最令我不滿的是Kate。這位老闆的女朋友總是狐假虎威, 講一套做一套, 例如她說要比上班時間早十五分鐘到達店裡, 自己卻總是比上班時間遲一段時間才到。難道有人物在背後撐腰, 就能任意妄為嗎? 然後, 晚上被Kevin罵了差不多十分鐘, 心中不是味兒, 也不想再回想起了。這位在上班時間玩NDS的經理, 實在難以讓人信服。

心情沉重, 還是有值得高興的事情。今天有一位客人特意走到我面前, 問我是不是新來的侍應, 讚我的服務態度很好。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 卻令我高興不已。比起責備, 我更需要的是鼓勵。

辭工, 往往不會是容易的決定。想辭工, 卻未找到很好的原因。不想因為沉不住氣而離開, 不想因為經不起磨練而離開, 那樣的話實在不能體諒自己。


阿邦從Galway帶回來的龍蝦

這就是阿邦

1 comment:

  1. its good to know about it? where did you get that information?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