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與泡沫起舞

20080805 /

與泡沫起舞

現在的生活雖然苦悶, 時間卻很不夠用。昨晚拿回家的外賣菜單, 沒有精神也沒有時間看。今天在Athy隨便逛了逛, 到銀行入錢, 也順路到鎮內唯一的百貨公司 – SHAWS查看樓面裝束的價格。我要買的東西有幾樣, 包括恤衫、西褲、皮鞋、皮帶和襪子, 全都是黑色的。SHAWS雖然是百貨公司, 但可供選擇的貨色不多, 價錢也很昂貴。格價後, 發覺最少要花108歐羅才買得到一套樓面裝束。愛爾蘭啊愛爾蘭, 為什麼妳的消費指數這麼高呢? 且看老闆能不能讓我在試做樓面前先放一天假, 好讓我到其他城市買衣服。

新居位於Coneyboro, Athy, Co. Kildare

工作地點: Royal Garden

打雜的工作量很多, 廚師們不想幹的事情都會交給打雜去做。情況就如學生活動般, 一切瑣碎雜務都交給總務委員負責。雖然今天是理論上很空閒的星期二, 我卻由三點一直忙至十二點。體力勞動的工作啊, 一直搬搬抬抬, 雙手都乏力了。相比在China Inn的工作, 這裡的事情更累人, 我這才發覺, 原來當執餐員是多麼輕鬆又容易。「唔辛苦唔得世間財」, 我是為了多賺點錢才轉工來到這裡的, 工作更多更忙是應當的事情吧。

很奇怪, 的確很奇怪。昨天同事們問我的這個問題: 「大學生怎麼來到愛爾蘭打廚房工?」 今天想了又想, 終於能理解到同事們的疑惑。能夠成為大學生, 怎麼說都算曾經努力讀書, 而讀書的目的就是為了長大後有一份好工作。大學畢業的我, 所謂好工作難不成就是廚房打雜工? 的確我是為了體驗生活而來到愛爾蘭, 為了賺點小錢而打廚房工。但, 就算情況再壞, 真的沒有選擇, 真的有需要當打雜嗎? 很奇怪吧。

晚上八點開始, 我就開始一項工作直至十一點, 那就是洗碗碟。花費這麼長的時間的原因,一來是我的經驗不足, 二來是碗碟實在太多了。洗碗碟殊不簡單啊, 雖然這工作人人都會做, 但要效率高就必須用上適當的方法。看著洗潔精的泡沫紛飛, 真不知道該用浪漫還是唏噓來形容。年輕的我, 怎麼會在這勤勤懇懇地洗碗碟呢? 將來的我, 會怎樣看這段事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