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對文職的渴望

20080801 /

對文職的渴望

2008年到愛爾蘭Working Holiday的名額滿了, 速度之快實在意料之外。這意味著, 未來幾個月將會是港人在愛的高峰期, 我將會遇到多少working holiday makers? 來愛爾蘭的makers相信是以女性居多, 不論是從Facebook events抑或是在愛結識來推敲, 男性都是佔少數的。這又意味著甚麼呢? 我不知道。

有時候, 會質疑自己來愛爾蘭的決定, 會覺得自己把一切想得太樂觀了。才剛大學畢業, 連畢業證書也沒到手, 而工作經驗也不過來自暑期工而已, 這個時機是不是有點失當呢? 要是我有幾年的工作經驗, 就應該能在這邊找到文職, 感受真正的外國人生活; 而不是像當下般, 在工時長休假少的餐飲業打工。實在很嚮往五天工作週, 希望在離開愛爾蘭前能嘗試一下做文職的滋味。

今天的心情很不好。早上發覺自己有點輕微發燒, 心情煩躁, 不想上班工作。繼續找不著Mika, 似乎可以宣告放棄樓面的工作了。而上星期的IT公司方面沒有致電來, 相信也是求職失敗了。今個星期有兩次未接來電, 未知當中是否與工作有關的呢? 往事已矣, 我也不想追究, 還是專心到新環境繼續當打雜吧。

今天下雨呢......

在上班之路碰上在店裡當油煲的阿紅, 聊了一會兒。阿紅認同我辭職的決定, 因為我年輕而且又只是一個人, 到哪去工作和生活都是沒有負擔的。多作一些新嘗試, 學到的經歷到的都是自己的得著。她又說以前她最初來外賣店上班時, 周薪只有270歐羅, 所以我的薪酬算不錯了。

工作時還是受心情影響, 接連犯了些錯誤。受了委屈, 心情就更不好。有一次, Counter May姐過來投訴一袋剛拿出Counter的外賣盒放得不好, 我對那張Order完全沒有印象, 應該是英姐執餐的。英姐卻把責任推到我身上, “教導我應該怎樣放才能把外賣盒放穩。唉, 之前聽說過的是非, 現在身同感受了。

天下之大, 必有容我之地。一定, 一定要至少做一次鬼頭工。

廚房的環境, 後面那個人是馬來西亞人阿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