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擴散

20080819 /

擴散

凌晨零時, 把電腦關上, 卻不想就這樣回到房間睡覺。難得的假期來到遙遠的地方, 該好好珍惜每分每秒。一個人獨自到街上閒逛, 街上除了酒吧之外, 所有店舖都已經關門了。我所住的Barnacles Hostel位於Galway最繁華的酒吧街Quay Street, 甫踏出旅館門口已能看到大量夜夜笙歌的遊人, 情況就如深夜的都柏林般, 熱鬧得很。在沒有目的地的情況下, 逛了大概二十分鐘就回旅館了。

夜間的Eyre Square

夜EASON

到四處盪了一整天, 身體很是疲累。昨晚的睡眠質素只是一般, 原因不在於房間是十二人大房, 卻是酒吧街嘈雜的人聲與音樂聲。然後,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 連旅館的早餐也沒有進食就趕往火車站了。登車時遇到了一點麻煩, 因為我手持的是Student Travel Card, 理論上必需是愛爾蘭的全職學生才能買得到的, 車費會使宜很多, 車站職員就說我不能用這張Travel Card上車。但是, 我拿著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ISIC) 也能在票務處買得到這學生票, 真不知道誰對誰錯呢。

清晨的Galway, 安靜的酒吧街

坐兩個半小時的火車, 從愛爾蘭西邊的Galway去到東邊的都柏林。由於回Athy的火車將於兩個小時後開出, 這段不長不短的等待時間實在令我進退兩難: 時間不足夠到市中心逛逛, 留在火車站守候卻是太無聊。所謂出門靠朋友, 所以就找住在火車站附近的Mavis到咖啡店坐坐。

實在有辭工的意欲。經過昨天的面試, 自信心加強了許多。天下之大, 總有容我之地, 只要願意花點時間, 總會有合適的工作機會。過長的工時, 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弄錯了來愛爾蘭的目的。

回到Athy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 先到Lidl買點零食和日用品才回家。這是我在愛爾蘭的第五十一天, 記得初到埗時很捨不得花錢, 寧願捱餓也不願買食物充飢。現在的我, 有工作維持生計, 於消費上的態度也一改本色。購物不再單純以價錢作為最主要的考量, 而是視乎對物品的需求程度。就像今早沒有吃旅館的早餐, 不假思索就花2.5歐羅在自動販賣機買了一支可樂和巧克力棒填肚子。對自己好一點, 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吧。

辭工的時候還未到, 還是要乖乖地上班去。回到廚房當打雜, 該慶幸一下, 今天不用燒鴨, 也不用弄肉鬆的菜碼, 省下不少時間之餘, 也減少了弄傷自己的機會。當打雜就得洗碗碟, 今天樓面的生意很好, 我的工作量也就增加不少。忙著忙著, 時間過得飛快。

看看雙手, 本來已經逐漸好轉的手指頭再度惡化起來, 更有擴散到手指的跡象。看來, 我得再用上多一點潤膚膏了。

2 comments:

  1. Take Care pangpang!
    Find your way and Tmr will be a better day!
    Good Luck!:)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