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危險的鐵板

20080817 /

危險的鐵板

盡興過後, 還要是工作。今天跟May到超級市場買東西, 我趁機向她查詢店裡的小費的分配情況。May表示小費都是由老闆所分配的, 跟據經理及各個侍應的表現攤分, 通常新人是不獲分配任何小費的。的確, 我還是個幼嫩的侍應, 但我所做的工作難道連一歐羅的小費也不值嗎? 不過, 可以離開廚房, 也不能再抱怨多少了。May又說, 經理Kevin是比她和Kate較遲加入店裡的 以前就只有她們兩個攤分小費, 曾經試過一星期有過百歐羅的小費收入, 真誇張呢。

星期天的樓面只忙了一段時間。有一次, 有兩位婆婆要我為她們點菜, 這回我真是出洋相了, 我聽不懂她們要的是甚麼菜式, 要勞煩她們在菜單裡找出來指給我看。然後, 完成點菜了, 我茫然若失, 因為經理沒有教過我為樓面客人點菜的程序。唉, 甚麼都不會的我, 實在曾經閃過一走了之的念頭。

當樓面已經有一個星期, 經理還是說我的基本功沒有操好, 真想知道原因, 到底是他不願意作指導還是我的資質平庸呢。又有一次, 我到廚房去準備出鐵板, 被經理阻止了, 他一手拿去我手上的鐵板, 叫我不要亂來。上菜後, 他跟我說鐵板是很危險的, 要是我拿不穩鐵板, 把菜汁瀉在客人身上, 後果非常嚴重。「你自己衰就算, 唔好拖累埋我」。責備的語調像是我已經出了錯般, 再沒有改過的機會。

老闆阿武著我星期二到廚房工作一天, 因為人手非常不足。然後他又說當新店將於兩個星期後開張, 我會被調過去當侍應。這該是好消息吧, 因為老闆願意花時間把我訓練成有用的侍應。可惜的是, 經理Kevin也會一起對新店去工作, 換言之, 我還是要在他的手下辦事, 真不爽啊。

明天休假, 然後回來當一天打雜, 回到廚房工作, 僅此一次。

餐館樓面

收銀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